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中国LED产业投资热潮的三大因素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4 11:39:01    浏览量:

在节能减排的推行下,国内LED产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LED产业的火爆同样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LED企业电感器在电路中的作用相继上市融资以扩大产能。下面就重点分析当前中国LED产业投资热潮的三大因素。

一、LED行业自身当前的产业特性也是该行业出现投资热的重要原因。

1、总体上,该行业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企业当前都能获得较高的利润,因此扩大投资也是自然的选择。三安光电的天津项目税后预期利润率高达20%.

2、中国企业主要从事LED的加工制造,相对而言进入该行业的资金和技术门槛都不高。据估计,进入LED的投资额最低仅1亿元。

3、目前行业总体上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没有形成具有居于主导地位的龙头企业,企业有争夺行业领先地位的冲动。龙头企业三安光电2009年的销售收入不过4.7亿元,其它企业很可能通过加速投资取得行业龙头地位。

4、中国政府素来有支持规模大的龙头企业的政策偏好,这些企业更容易获得来自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补贴,因而客观上也使企业有动力迅速扩大规模。

5、价格高是当前行业需求扩大的重要障碍,扩大规模可能会降低成本,刺激需求。

在三安光电安徽芜湖LED项目中,一期总投资60亿元,芜湖市政府将对购置的100台生产设备给扁平型电感予合计约为9亿元的补贴。而且,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将从该公司采购大功率LED路灯,总额6亿元,2010年、2011年、2012年每年各采购2亿元。

二、由于看好LED行业的发展前景,中国资本市场给企业加大投资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

1、09年以来,LED产业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主要上市企业股价出现大幅上涨股价增长情况1:德豪润达,2.81-20.29元;士兰微3.35-14.85元;三安光电9.55-89元(估计值);而同期上证指数从1820一体电感器点上涨至3109点。

2、在企业接连推出LED投资项目融资计划后,资本市场给予了积极支持,融资顺利今年3月又计划融资29.8亿元,但是资本市场却对此相对乐观,股价接连上升,2009年刚刚通过换股收购进入LED行业的德豪润达,09年LED收入不过1.7亿元,也成功融资15.6亿元用于芜湖LED生产基地建设。

三、中国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均采取多种手段推动LED行业的发展。

1、中央政府主要通过产业发展方向指导、需求补贴、研发支持、标准制定等手段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2003年6月,国家科学技术部联合多个部门、行业和地方政府,成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电感器生产组2006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信息产业“十一工字电感器五”规划》、2009年4月《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都将LED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多个部门对LED产业相关的技术研发给予专项补贴。

2008年12月,科技部发布“十城万盏”计划,选择十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广LED功能照明1万盏以上,科技部按照LED照明比传统照明增加投资额的30%-50%进行补贴。

2009年10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对中国LED产业的发展做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15年芯片国产化达到70%以上。有关半导体照明名词术语、器件检测方法等的LED行业标准也于2010年开始正式实施。

2、地方政府通过需求补贴和投资、研发补贴等政策吸引投资,推动当地的产业转型升级。

  • 采用单片机的多机并行通讯系统方案设计本文介绍的单片机多机并行通讯系统,使用89C51作为主机,多片89C2051作为从机。(89C2051为20脚300MIL封装,带有2K FLASH E2PROM的单片机,除了少了两个并口外,具备MC

  • 基于模拟技术的图像增强方法 摘 要: 量化过程大量减少了图像中低对比度信息,也会造成超出量化量程的图像信息完全丢失。本文针对不能采用数字算法对以上图像进行有效增强的问题,提出使用模拟技术进行图像增强的方法。该方法实现了模拟信息

  • 一种C51单片机并行口扩展设计及应用1 引言C51单片机是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系列,MCS-51系列单片机有4个并行口(P0,P1,P2,P3口),但对一个稍微复杂的应用系统来说,真正可供用户使用的并行口,只有P1口可用,况且常常因扩展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