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智能化的便携式流感诊断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2 09:19:05    浏览量:

"利用NI公司的Compact DAQ硬件系统,以及用于控制和数据分析的LabVIEW图形化系统设计软件,我们创建了一个小型且便携式的系统。"

Hsieh Tseng Ming James, Institute of Bioengineering and Nanotechnology, A-Star

The Challenge:

开发一个比传统系统更加易于使用的,易于携带的,并且成本更低廉的小型热循环仪。

The Solution:

使用NI公司的CompactDAQ硬件系统和LabVIEW软件来创建小型热循环仪,并且凭借USB接口的即插即用功能,以执行实时的聚合酶链反应。

聚合酶链反应(PCR)热循环是进行分子诊断的黄金准则。然而,在应对流感大流行方面,全球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只有专业人员才能进行有效的诊断测试。此外,商业上可用的热循环仪也只能用于实验室环境使用,因此,我们很难对其进行操作,要将商用热循环仪的应用领域扩大到紧急情况下,以及公共检测站,例如机场,其笨重且昂贵的特性无疑是一个障碍。因此,迫切需要我们开发一种便宜的,可携带的,且可任意使用的分子诊断工具。

为了提供灵活的,成本低廉的诊断系统,我们在新加坡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个小型诊断系统,该诊断系统采用美空心线圈电感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所推荐的PCR技术来检测传染性急病。我们的系统从实时PCR到病毒基因目标链的检测对整个诊断过程进行整合与自动化,以执行数据的分析。

通过使用NI 公司的CompactDAQ硬件系统,以及用于控制和数据分析的LabVIEW图形化系统设计软件作为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创建了一个小型且便携式的系统。该系统由一个较小的珀尔帖器(温度装置),电源供应器(能量装置),和具有USB接口即插即用功能的光检测器(光学装置)构成。

我们的热循环仪是便携式的,完全自动化的,且可用于在重要场合中大规模健康检查的情况下使用,例如在机场检查站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系统自动化是可靠诊断的一个关键优势,因为流感大流行可能会在偏远地区发生,那里可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处理试验样品。此外,系统自动化的实现大大降低了人力和培训费用。

利用该系统同时运行包含预加载PCR反应物的三个聚合物,从抽样到结果所花费时间不到一小时,并且允许采用大量生物的多样性。利用热敏电阻的实时温度反馈,一个内部比例积分微分(PID)芯片来处理温度控制。该控制器由一个补偿器,输出装置和传感器反馈信号组成,反馈信号对于控制加热器输出功率,以及保持温度是很必要的。使用LabVIEW软件,电感器生产我们对图形用户接口进行编程,以显示实时温度,设置温度,并且显示来自三个通道的实时PCR结果 (如图1A所示)。

系统配置

整个集成系统的配置包括执行PCR系统运行和反应的循环温控系统、固定安装的三个蓝色LED光源、排布于LED至光电倍增管(PMT)光路之间用于实时光学探测的相关透镜和滤波器。系统中包括一组铜制或黄铜制的加热室,与放置样本的聚合体反应室集成在一起。

LabVIEW是系统构架的核心,中心处理器单元的设计专门针对执行由LabVIEW预编写的指令,可用于控制系统启动和健康检查、PCR运行的热量循环控制、和多路复用荧光信号的光学检测。

在PCR处理的循环温控过程中,系统于退火循共模电感环的最后一秒进行光学检测。三个LED同时由来自NI 9265模拟输出模块的电流驱动依次点亮,每个LED持续发光200 ms,在下一个LED灯点亮前熄灭当前LED灯。

特殊设计的装置用于聚焦和引导LED光路传输。光在照射到放置DNA样本的反应室之前要先通过一个滤波器。光线在到达PMT之前还需通过一系列透镜和滤波器,最后由NI 9206模拟输入模块读出该信号。

我们使用LabVIEW来进行信号处理以获取数据集的均值,来自PMT的信号被放大并处理。之后将向用户显示数据,并通过主用户菜单将该数据连续更新于三个独立的曲线图中(见图2)。

PCR混合物被置于聚碳酸酯PCR反应室中,并加油以防止蒸发。PCR在以下温度条件下完成:95 °C下持续20秒(Taq聚合酶活化) 、50 次循环的放大(在95 °C下保持5秒进行加热变性、在60 °C保持60秒进行退火和延伸)。LabVIEW程序记录每次循环中DNA复制发出的荧光。

  • 采用MSP430设计低功耗RF/红外控制器0 引言在智能化家居控制系统应用中,无线通信和控制已经越来越广泛地被运用。为了实现对居室电器设备的集中无线控制,可采用电话遥控、手持遥控器进行远程或短距离的无线控制,但所控制和传输的信号都是RF信号。

  • 显示译码器在数字系统中工作的是二进制的数字信号,而人们习惯十进制的数字或运算结果,因此需要用数字显示电路,显示出便于人们观测、查看的十进制数字。显示译码器主要由译码器和驱动器两部分组成,通常这二者都集成在一块芯

  • 基于DS1302+AT89C2051制作的红外遥控LED电子钟自制LED电子钟在很多电子报刊杂志上都可以见到,但大多数在断电后都要重新设置时间等 参数,给使用带来很多不便。也有用后备电池作为备用电源的,但往往体积较大。本文介绍 的LED电子钟克服了以往的弊端,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