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基于ARM v7 Cortex A8的开发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4 10:28:00    浏览量:

ARM公司从成立以来,一直以知识产权(IP,Intelligence Property)提供者的身份出售知识产权,在32位RISC CPU开发领域中不断取得突破,其设计的微处理器结构已经从v3发展到现在的v7。ARMv7架构是在ARMv6架构的基础上诞生的。该架构采用了Thumb-2技术,它是在ARM的Thumb代码压缩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并且保持了对现存ARM解决方案的完功率电感整的代码兼容性。Thumb-2技术比纯32位代码少使用31%的内存,减小了系统开销,同时能够提供比已有的基于Thumb技术的解决方案高出38%的性能。ARMv7架构还采用丁NEON技术,将DSP和媒体处理能力提高了近4倍。并支持改良的浮点运算,满足下一代3D图形、游戏物理应用以及传统嵌入式控制应用的需求。此外,ARMv7还支持改良的运行环境,以迎合不断增加的JIT(Just In Time)和DAC(DynamicAdaptlve Compilation)技术的使用。

  Cortex系列处理器是基于ARMv7架构的,分为Cortcx-M3、Cortex-R和Cortex-A三类。ARM Cortex-M3处理器是为存储器和处理器的尺寸对产品成本影响极大的各种应用专门开发设计的;ARM Cortex-R系列处理器目前包括ARM Cortex-R4和ARM Cortex-R4F两个型号,主要适用于实时系统的嵌入式处理器;而ARM Cortex-A8处理器是一款适用于复杂操作系统及用户应用的应用处理器。

  Cortex-A8是ARM公司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劲的一款处理器,主频为600MHz到1GHz,在65纳米工艺下,其功耗低于300毫瓦,而性能却高达2000MIPS。

  其结构如图:

  

  Cortex-A8采用了复杂的流水线构架,针对强调功耗的应用,Cortex-A8采用了一个优化的装载/存储流水线,顺序执行,同步执行的超标量处理器内核,其拥有13级主流水线,10级NEON多媒体流水线,可以提供2 DMIPS/MHZ的性能;它有优化的L1缓存,可以提高访存储问速度,并降低功耗;它有专用的L2缓存,在编译的时候,可以把缓存当作标准的RAM进行处理,而缓存大小可以灵活配置,缓存的访问延迟也可以编程控制;它有基于执行记录的动态跳转预盼,这不仅提供高达95%准确性,而已也提供重放机制以有效降低预判错误带来的性能损失;

  在技术方面,使大功率电感用了能够带来更高性能、功耗效率和代码密度的Thumb?-2技术。它首次采用了强大的NEONTM信号处理扩展集,对H.264和MP3等媒体编解码提供加速。Cortex-A8解决方案还包括Jazelle?-RCT Java加速技术,对实时(JIT)和动态调适编译(DAC)提供最优化,同时减少内存占用空间高达三倍。此外,新处理器还配置了用于安全交易和数字版权管理的TrustZone?技术和AMBA? 3 AXI?互连协议,而且实现低功耗管理的IEM功能。

  不仅如此,针对Cortex-A8,ARM公司专门提供了新的函数库(Artisan Advantage-CE)。新的库函数可以有效的提高异常处理的速度并降低功耗。同时,新的库函数还提供了高级内存泄漏控制机制。

  在高性能的90纳米和电感加工厂65纳米工艺下,Cortex-A8处理器运行速度最高可达到1GHz,从而满足高性能消费产品设计的需要,而这一切也使之成为实现下一代应用性能的最佳选择。

  二、TI OAMP35x处理器的特点

  德州仪器(TI)日前宣布推出四款新型 OMAP 处理器,采用贴片电感器最新上市的ARM Cortex-A8 内核技术,在单一芯片中实现了手持式功率级中堪比笔记本电脑的高性能功能组合。最新 OMAP35x 处理器进一步丰富了 TI 业经验证的领先无线手机技术,能够帮助主流客户满足新市场领域的要共模电感求,如车载应用、消费类设备、嵌入式以及医疗设备等。这种集成的单芯片处理器将照片级真实感 (photo-realistic) 图形效果与 TI 高级视频 DSP 技术相结合,在市场上各种单芯片组合中提供了最佳的集成多内核处理功能。这些革命性突破的应用处理器必将有助于 OEM 厂商针对重新定义用户界面、网页浏览、工作效率以及多媒体体验标准。

  TI 的 OMAP35x? 处理器系列基于 ARM?Cortex?-A8 内核,由四款超标量应用处理器组成,提供了业界最佳的通用、多媒体和图形处理单芯片组合。Cortex-A8 是一款超标量内核,提供了超出 ARM9 四倍的性能提升。TI OMAP35x处理器系列共包含 OMAP3503、OMAP3515、:OMAP3525 以及 OMAP3530四款不同的单芯片处理器,其发展路线和主要特性如下两图:

  

  • 两例蓄电池引起直流系统事故造成机组跳闸分析1.事件经过:2010年5月17日19时18分,某厂D号机负荷300MW,机组厂用电源640开关跳闸,机组解列,汽轮机跳闸, D号机ETS系统发 DEH故障 首出信号、发变组保护C柜发 热工保护动作

  • 供电企业执行多种电价是增效途径伴随着电力控制和电力计量技术的突破,电价理论也有了新的发展。在国家价格机制指导下,以供电企业合理成本和用好公平负担为原则,而制定了多种电价,使电价以传统的单一电价向多种电价演变,通过价格调控,使电价成

  • 如何选择储能电感铁心尺寸对于储能电感,一般只介绍电感量的计算,而对于铁心尺寸规格的选择很少说明。但在实际工作中,设计人员应该有各自的心得与经验。希望各路大神们踊跃发言,不吝赐教!无人应答吗?唤醒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