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功率的计算公式/电功率计算公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6 12:10:12    浏览量:

功率的计算公式

电功率的计算公式,用电压乘以电流,这个公式是电功率的定义式,永远正确,共模电感器适用于任何情况。

对于纯电阻电路,如电阻丝、灯炮等,可以用“电流的平方乘以电阻”“电压的平方除以电阻”的公式计算,这是由欧姆定律推导出来的。

但对于非纯常用电感器电阻电路,如电动机等,只能用“电压乘以电流”这一公式,因为对于电动机等,欧姆定律并不适用,也就是说,电压和电流不成正比。这是因为电动机在运转时会产生“反电动势”。例如,外电压为8功率电感器伏,电阻为2欧,反电动势为6伏,此时的电流是(8-6)/2=1(安),而不是4安。因此功率是8×1=8(瓦)。

另外说一句焦耳定律,就是电阻发热的那个公式,发热功率为“电流平方乘以电阻”,这也是永远正确的。

还拿上面的例子来说,电动机发热的功率是1×1×2=2(瓦),也就是说,电动机的总功率为8瓦,发热功率为2瓦,剩下的6瓦用于做机械功了。

P=IU,俗称万能公电感生产式,即什么时候都可以用;

P=I^2*R,电路中电流相等或计算电热时用;

P=U^2/R,电路中电压相等时用。

  • 谐波治理在智能建筑电气中的应用1.谐波对智能建筑的危害智能建筑中谐波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大量非线性负荷形成的谐波源,例如计算机系统、开关电源、电子式荧光整流器等导致配电系统的电压、电流发生畸变,产生谐波;二是公用电网本身具有一定的

  • LNK403-409EG设计的带TRIAC调光LED驱动技术本文首先介绍了LNK403-409EG主要特性,功能方框图,以及TRIAC调光和无调光的LED驱动电路图。接着介绍了采用LNK403-409EG的15W TRIAC调光单级PFC LED驱动器参考设计

  • 场效应管在音响电路中的应用分析场效应晶体管在音响数字化的今天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原理、优点和使用常识在一些工具书及报刊上已有不少论述,在此不再赘述。本文通过两个容易被发烧友特别是初学者所忽略的要点来说明场效应管的合理应用。目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