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摩佰尔科技RFID在加油站中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13:23:26    浏览量:

一、系统概述

加油站是成品销售的主要渠道,数目巨大,运作繁忙。加油站的服务对象是机动车辆,随着汽车的普及,加油站的运营负荷也急剧增长。基于RFID的应用系统具有非接触,工作距离可调,精度高,信息收集处理自动快捷及环境适应性好等一系列优点,不仅能取代传统的手工录入方式,大大提升加油站运营效率,更由于其先进的自动识别功能,能轻易地实现原先人工难以完成的任务。

加油机上加装RFID读写器实现与加油机的数据通讯,读写器通过TCP/IP或RS485总线(或其他数据总线)联成网络,也可通过无线传输网络来进行通讯和组网,通过加油站数据集中器与放置在加油站营业厅的管理计算机相连,并在管理计算机上加装RFID加油机信息管理系统软件,通过该系统软件可实现自动加油功能。

二、系统工作原理及组成

RFID加油机信息管理系统在每台加油机上加装RFID读写器,对于每笔加油都可以用卡完成,系统对于进入油站的车辆进行识别,与加油卡匹配之车辆方有权限加油。实现一车一卡进行加油,在匹配上基本采用一对一的形式,但通过权限管理允许一对多或指定的单卡加油。此功能实现之后,可最大程度上保证加油车辆的合法性,提高用油管理的等级,并能在较大程度上杜绝用油漏洞。其系统组成如表1所示:

表1 系统部分组成

名称

描述

计算机

商用机或工控机,需带有串口。可有用户自行购置。

UPS

800瓦或更高,可由用户自行购置。

打印机

可由用户自行购置。

加油站通讯控制器

每个加油站一个。

加油站RFID加油机管理软件

每个加油站一套

RFID读写器

每台加油机一台

RFID电子标签充值管理软件

每个充值点一套。

发卡机

每个充值点一台

网络线

RFID加油机与电脑连接采用485总线,屏蔽双绞线。

LED显示器

每台加油机一台

键盘

每台加油机一台

无线AP

每台读写器一台,主机一台

计量仪表

每台加油机一台

控制阀门

每台加油机一台

图1 系统组成

图2 加油机组成图

以上系统部门组成功能如下:

UPS:考虑加油站现场无可直接使用的电源,故每个加油机需配备一台UPS为系统提供可靠电源,UPS可选择800瓦或更高的。

RFID读写器:用于识别车载标签,并将所读取的标签信息以TCP/IP或无线模式发送给系统控制中心。

发卡机:用于车载标签的发卡授权及充值功能。

LED显示屏:用于显示加油机动车的详细信息,其包括驾驶员信息、车一体电感牌号、加油量、预设加油量、加油费用等等,该显示屏可在室外使用,具有防水、抗高温、防火等功能。

键盘:机动车司机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加油量,系统可根据客户输入的加油量进行准确加油。键盘可在室外使用,具有抗高温、防火等功能。

计量仪表:计量仪表可电感器设计跟踪燃料流动过程,同时计算当前加油量,并实时的将加油信息传给LED显示屏。

控制阀门:阀门可控制及调节燃料流量,且当加功率电感油量等于预先设置的加油量时控制阀门可自动关闭。

无线AP:加油机整套系统可通过无线AP实现与后台系统的通信,其通信有效距离为80m到100m.

三、系统流程

进入加油站机的机动车具有两种,一种为月卡持有者、储值卡持有者,另一种为临时卡。月卡持有者在RFID读写器上刷卡,系统认证均合法后,允许加油机进行一次加油操作。认证完毕后,若长时间(1分钟)不加油,系统将退出允许加油状态。临时卡持有者加油前需领取一张RFID标签,先将该标签在后台系统中进行授权操作,待系统授权之后才可进行加油操作。

加油站自动加油系统流程如下:

3.1、机动车加油授权

首先保证入站的所有机动车上具有一张RFID电子标签,当机动车进入加油站时被安装在加油机旁的读写器所识别,读写器通过TCP/IP或无线通信传输模式(无线通信距离可达100米)将所读取的电子标签信息发送给加油站后台控制室,控制室对电子标签进行加油授权并将其加入系统数据库中,其数据库中保存加油机动车的车牌号、驾驶员信息、入场时间、卡内余额(固定机动车可办理存储卡)、预先加油量等相关信息。

  • Multi touch技术还记得在电影《Minority Report》(关键报告)中,男主角Tom Cruise戴上手套之后,运用多种的手部姿势对立体屏幕上的照片、数据及影像进行缩放、移动及旋转等华丽动作的立体式影像操纵接口

  • 高压钠灯电子镇流器的研制0 引言 高压钠灯(HPSL)[1]是高强度放电灯(HIDL 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中的一种,因其具有极好的光效(80~140lm/W)和合适的光波长,而被广泛用

  • 便携式功率分析仪设计-----硬件设计(三)3.3.4.2可变增益放大器由于在信号调理通道上使用了具有较大衰减的无源衰减网络,为动态调整A/D的采样范围,我们在A/D采样模块之前加入一个可变增益放大器,以达到对微小信号或过大信号仍然能够进行采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