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Multi touch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17:37:41    浏览量:

还记得在电影《Minority Report》(关键报告)中,男主角Tom Cruise戴上手套之后,运用多种的手部姿势对立体屏幕上的照片、数据及影像进行缩放、移动及旋转等华丽动作的立体式影像操纵接口吗?相信有观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在看过如此新颖的操作方式之后,一定对此电影画面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势必会对此先端技术的应用发出赞叹的声音。


  过去,这样的科技场景只能在科幻电影中,借以满足人们对未来科技的幻想;不过,以今日的科技技术来说,利用新型的Multi-Touch触控屏幕技术,导入在未来电脑、手机等科技产品中,已经不再局限于科技电影中。长久以来,人们一直只习惯用鼠标来操控电脑画面,使得Multi-Touch多点式触控屏幕技术无法在科技产品中获得电感生产完整的运用。以使用者的角度来说,利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进行操作,在理电感生产论上远比使用鼠标要来的更为精确。虽然这会让使用者耗费更多的动作及体力,不过,却能够在操控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乐趣。另外,目前有许许多多的3D影像或者是影像处理软件接口,在操控的过程中设计太过于复杂,必须要搭配鼠标及键盘一并使用,甚至许多操作方式也仰赖直觉及经验,才能获得最佳的操控方式。因此,若使用Multi-Touch多点触控式接口技术,取代目前所使用的键盘(按钮)、鼠标,将进一步体现出人性化操控接口的未来趋势。
  ▲图说:过去Multi-Touch系统的设计方式,大都只能感测到一个接触点而已,在应用时便会受到限制;因此,便有人将Multi-Touch技术改进之后,能够在同一时间感测多个接触点,扁平型电感使Multi-Touch技术的应用范围更为全面。(资料来源:纽约大学)
  根据海外媒体指出,在纽约大学的Jefferson Han及其研究队伍,日前已经成功的开发出用以手势、动态,或者是以触碰方式来进行操控触摸式屏线艺电感一体成型电感幕的Multi-Touch技术。虽然研究中的多点触控屏幕技术,还没有办法像电影中满足全像式的投影境界,不过若只是以人性操控界面的角度分析,Multi-Touch多点触控式系统还是能够呈现出惊人的研究技术,其创新的应用,使用起来非常简单,甚至还不需要艰深的学习技巧,必定是未来应用软体操控界面的主要潮流。
  基本上,多点触控系统就只是运用多个手指进行触控式的操控方式,就像演奏乐器或者是其它双手操作一样;除此之外,这项系统技术还能够在同一时间允许多个用户进行互联通信,比方说,交互式的电视墙,或者是直接对电脑的进行操控的动作,采用这项感官科技是严格来说就是一项「感觉驱动」技术,还可提供高分辨率,运用双手在复杂的多点窗口进行操作。
  ▲图说:APPLE IPHONE首创导入Multi-touch多点触控式输入接口技术,并具有内建的重力感应器,一旦手机靠近脸就会自动关闭触控的红外测距感应技术。(资料来源:APPLE)
  另外,纽约大学Jefferson还采用了受抑内全反射技术(frustrated total internal reflection;FTIR),在36″x27″大小的屏幕,画面是采用背投影(rear projected)的方式,同时利用四只手指,以及多人手指进行接口的互动。而什么是FTIR?主要就是利用了LED发光照向塑料的内层表面产生光线折射,光线的角度需要经过特别设计。比方说,塑料表层是空气,光就会完全反射,但是如果有个折射率比较高的物质(如:皮肤、手指),在按压玻璃表面,位于接触点的光就会造成散射光,便能达到受抑内全反射技术,就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做复杂几何的操控。(参考数据:N.Y. University, J Han)
  ▲图说:Multi Touch多点触控技术,不只是点、写、按这么简单而已;另一方面,还可用单指按压控制,或是用两只手指撑开、收拢画面,以便达到缩放影像的目的,只要善用双手即可随心所欲操控。(

  • LED 1-5W驱动解决方案On Semi NCP3065 MR16 LED 1-5W驱动解决方案On Semi公司的NCP3065是高达1.5A恒流开关稳压器,输入电压从3.0V到40V,反馈电压235mV,工作频率可调整到高

  • Agilent N2782B电流探头的信号传输延时双脉冲测量SiC MOSFET的开关特性,由于测量漏源极电压的差分探头和测量漏极电流的电流探头Agilent N2782B存在几个ns的信号传输延时,在测量波形和计算开关损耗时,需要补偿两个测

  • 基于MB90092型的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随着监控现场的扩展和探头数量增多,在监控端的图像显示系统中,经常需要接收外部数据并把相关的信息实时地连同图像显示在监控屏幕上,以便使用人员知道该图像信息以何种方式来自何处及与之相关的信息,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