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运算放大器电路固有噪声的分析与测量之六——噪声测量实例1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2 15:26:04    浏览量:

  在第 5 部分我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噪声测量设备。我们将在第 6 部分讨论与噪声测量相关的参数和操作模式。在这里我们将列举一些实际应用的例子,来说明如何使用该设备对第 3 部分及第 4 部分所描述的电路进行测量。

  屏蔽:

  测量固有噪声时,消除外来噪声源是很重要的。常见的外来噪声源有:电源线路“拾取”(“拾取”是指引入外来噪声,比如 60Hz 噪声)、监视器噪声、开关电源噪声以及无线通信噪声。通常利用屏蔽外壳将所测电路放置于其中。屏蔽外壳通常由铜、铁或铝制成,而重要的是屏蔽外壳应与系统接地相连。

  一般来说,电源线缆和信号线缆是通过外壳上的小孔连接到屏蔽外壳内电路的。这些小孔尽可能地小,数量也要尽可

能地少,这一点非常重要。实际上,解决好接缝、接合点以及小孔的(电磁)泄露,就可以实现较好的屏蔽效果。 [1]

  图 6.1 举例显示了一种极易构建且非常有效的屏蔽外壳,该屏蔽外壳是采用钢漆罐制成的(这些材料可从绝大多数五金商店买到,而且价格也不高)。漆罐有紧密的接缝,并且罐盖的设计可以使我们方便地接触到所测电路。请注意,I/O 信号是采用屏蔽式同轴线缆进行连接的,该同轴线缆采用 BNC 插孔-插孔式连接器将其连接到所测试的电路;BNC 插孔-插孔式连接器大功率电感器壳体与漆罐进行电气连接。外壳唯一的泄露路径是将电源连接到所测电路的三个香蕉插头 (banana connector)。为了实现最佳的屏蔽效果,应确保漆罐密封紧固。

  图 6.2 为测试用漆罐装配示意图

使用钢漆罐进行测试

图 6.1:使用钢漆罐进行测试

测试用漆罐装配示意图

图 6.2:测试用漆罐装配示意图

  检测噪声底限

  一个常见的噪声测量目标是测量低噪声系统或组件的输出噪声。通常的情况是,电路输出噪声太小,以至于绝大多数的标准测试设备都无法对其进行测量。通常,会在所测试电路与测试设备之间放一个低噪声升压放大器 (boost amplifier)(见图 6.3)。采用该种配置的关键是升压放大器的噪声底限要低于所测电路的输出噪声,从而使得所测电路噪声能在测量中反映出来。经验规则显示,升压放大器的噪声底限应比所测电路输出端的噪声小三倍。在下文中将给出该规则的理论解释。在进行噪声测量时,对噪声底限进行检测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步骤。通常情况下,噪声底限是通过将增益模块或测量仪器的输入短路而测得的。第 5 部分详细阐述了不同类型设备的噪声底限测量。若不能检测出噪声底限,通常会导致错误的结果。

常用的测量技术

图 6.3:常用的测量技术

测量噪声底限

图 6.4:测量噪声底限

  噪声底限说明

  为获得最佳测量结果,测量系统的噪声底限相对于所测的噪声水平而言,应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一个常用的经验规则是确保噪声底限至少比所测的噪声信号小三倍。图 6.5 显示了如何对所测电路的噪声输出和噪声底限进行矢量增加操作 (add as vector)。图 6.6显示了假设所测噪声比噪声底限大三倍的误差分析。使用该经验规则所得出的最大误差是 6%。若噪声底限比所测噪声小 10 倍,并进行同样的计算,则误差将为 0.5%。

噪声向量加

图 6.5:噪声向量加

噪声底限误差

图 6.6:噪声底限误差(单位:百分比)

  使用真有效值 (RMS) 表对OPA627 示例电路进行测量

  • 基于VC++光伏逆变器监控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摘要:根据目前光伏逆变器在市场上的应用状况,提出了相应的监控系统软件的结构、功能和实现方法,使监控系统更加完善。关键词:光伏逆变器;监控软件;VC++;数据库系统0 引言全球经济飞速发展,能源问题也越

  • 开关稳压器电流检测的一种新方法介绍 0 引言随着电子产品向小型化、便携化的趋势发展,单片集成的高效、低电源电压DC-DC变换器被广泛应用。在许多电源管理IC中都用到了电流检测电路。在电流模式PWM控制DC-DC变换器中, 式中: 为沟

  • 低频超声透皮仪设计方案引 言研究表明不同频率和强度超声波对机体的作用是不同的,其次,温度对于经皮给药也有一定的影响,如一定的温度可以提高渗透率,但太高的温度会引起皮肤的烫伤,因为超声也有热效应;因此,如何把各个因素综合考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