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ADV7183A视频采集系统的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7:39    浏览量:

摘要 利用FPGA控制视频解码芯片ADV7183A,从而共模电感器输出8一体电感 bit的YCrCb型4:2:2的视频数据,再将其进行隔点采样,得到320×256的灰度图像数据,并传输给DSP,由DSP显示的采样数据达到设计要求,为后来的滤波处理提供良好的数字视频数据。
关键词 FPGA;ADV7183A;视频采集;YCrCb

人的感觉器官中接受信息最多的是眼睛。为了存储视觉信息,模拟视频信号必须通过模拟/数字(A/D)转换器转变为数字的“0”或“1”,这个转变过程就是所谓的视频捕捉。
在数字图像处理中,一般采用单片机控制芯片的I2C总线,而对数据的采集处理,则可以用专用的数字处理芯片DSP或FPGA进行。随着FPGA器件集成度的增长,完全有能力将ADV7183A的控制电路集成到FPGA内部完成。这样实绕行电感器现了设计的小型化、低功耗,并利用FPGA现场可编程特征充分发挥了ADV7183A的功能。
传统上是利用I2C总线控制HS,VS和FIELD,并根据这3个信号的有效电平采集有效视频,然而在不用I2C总线配置寄存器的情况下也可提取出有效视频,因为在默认配置下ADV7183A输出的是8位BT656的YCrCb型4:2:2视频数据,可以根据BT656的标准提取有效视频,这样减少了编程工作,降低了FPGA与ADV7183A的连线,从而为FPGA控制其他芯片节约了引脚,提供了设计的灵活性。

1 设计方案
文中嵌入式数字图像采集系统的硬件结构如图1所示。在此视频采集系统中,采用Altera公司的Cyclone 3系列FPGA:EP3C80F484C6,AD公司的视频解码芯片ADV7183A,TI公司的TMS320C6416。模拟视频信号PAL制输入到ADV7183A中,由FPGA产生的I2C总线配置ADV7183A内部的寄存器,控制ADV7183A输出的像素时钟频率,行场复位起始位置、宽度以及数据宽度等。ADV7183A输出的数字视频信号经过FPGA的预处理传送到DSP,由DSP显示图像来验证隔点采样是否合理。

a.jpg



2 ADV71贴片电感器83A的设置
AD公司生产的ADV7183A是一款通用性强的视频解码芯片。芯片应用的关键就是要设置ADV7183A内部的一些寄存器,使ADV7183A台庆电感能正常工作。而ADV7183A采用了I2C总线接口标准,所以对该芯片的控制主要是通过I2C总线的数据传输。
对于本系统而言,取默认配置,无需再对I2C总线进行配置,当ADV7183A正常工作后输出8位BT656的YCrCb型4:2:2视频数据,只需320×256的灰度图像,即取Y,而不要C,因此必须进行隔点采样。
(1)原理图设计方案:给复位,使能和27 MHz的时钟信号分别到g.jpg引脚,h.jpg引脚,XTAL引脚,复位引脚和使能引脚都是低电平有效,通过FPGA控制这3个引脚来控制ADV7183A的工作。选择模拟输入通道AIN1,在AIN1引脚上输入模拟信号。完成这些设置后,接上电源,ADV71 83就可以在默认配置下正常工作,默认配置为:输入是PAL制的图像。输出是P8~P15的8位ITU—BT656的YCrCb型4:2:2视频数据,像素时钟是LLCC1:27MHz。
(2)对于输出的8位ITU—BT656,行数据由水平消隐,有效视频开始定时信号,有效行数据以及有效视频结束定时信号组成。帧数据由场消隐,第一场数据,场消隐和第二场数据组成。场消隐和场数据分别由若干行数据组成,消隐数据为0X8010,即在水平消隐和场消隐时一律用16进制的0X8010作为流数据。
有效视频开始(SAV)和有效视频结束(EAV)为两个定时基准信号,每个定时基准信号由FF 00 00 XY组成,前3个是固定前缀,第4个包含场标识,场消隐和行消隐状态的信息,其定义为:F为场同步信号,0其他情况,1表示场消隐;H为水平同步信号,0表示有效视频开始,1表示有效视频的结束,P0—P3称为保护比特,它们的状态取决于F,V,H的状态,如表1所示。

b.jpg


(3)在此系统中没有用HS,VS和F信号,即原理图中没有接这3个信号,而是根据ITU—BT656来截取需要的有效视频数据,依上文所述的有效视频开始(SAV)和有效视频结束(EAV)两个定时基准信号来截取图像。

  • 基于GPS的智能公交报站系统近年来,随着城市公交事业的迅速发展,国内公交车报站的方式已经有了很大改善,由传统的售票员喊话报站逐渐变为驾驶员使用报站器手动报站。虽然手动报站器使用比较方便,但是因为驾驶员需要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进

  • 使用SG1525构建推挽稳压源若干问题 请大神解惑


    本人想使用SG1525构建推挽电路做一个24V-100V的200WDC-DC稳压源,电路图如下所示






    实际电路中未使用U2、U3,RCD钳位电路只使用了电容未使用电阻和二极

  • 基于ADS的S波段平衡式宽带低噪声放大器设计摘要:针对宽带雷达接收前端的应用,基于ADS软件设计了一种S段平衡式宽带低噪声放大器。在软件仿真中使用晶体管的Spice模型,在确定直流工作点后进行输入端的最小噪声阻抗匹配和输出端的最大增益阻抗匹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