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完美无谐波高压IGBT变频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1 10:22:20    浏览量:

1前言

国外某公司利用一种新的高压变频技术,生产出功率为315kW~10000kW的完美无谐波高压变频器(PERFECTHARMONY),无需附加输出变压器实现了直接3kV或6kV高压输出;首功率电感器家在高压变频器中采用了先进的IGBT开关器件;达到了完美的输入输出波形,无需附加任何滤波器就可以满足各国供电部门对谐波的严格要求;输入功率因数达到095以上;总体效率(包括输入隔离变压在内)高达97%。达到这样高指标的原因是因为采用了三项新的高压变频技术:一是在输出逆变器部分采用了具有独立电源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直接串联叠加;二是在输入整流部分采用了多相多重叠加整流技术;三是在结构上采用了功率单元模块化技术。

2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直接串联叠加

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直接串联叠电感量加法,是通过N个具有独立直流电源的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直接串联的方式级联而成的,这是专为高压大功率逆变器使用的一种串联叠加法。此法是用N个依次移开2π/N相位角的载波三角波,与同一个正弦调制波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进行比较产生出N组控制信号,用这N组控制信号(N组信号依次相差2π/N相位角)去依次控制N个具有独立直流电源的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使每一个单相桥式逆变器输出相同的基波电压,然后将N个单相桥式逆变器的输出电压串联起来,就可以得到多电平SPWM无谐波电压输出,这种串联不存在均压问题。

21两个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串联叠加

现个具有独立直流电源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直接串联叠加电路如图1所示。由于N=2,所以载波三角波的移相角α==π(=180°)。对于三相输出逆变器来说,其A相电路由两个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A1和A2串联组成。A1的载波三角波的移相角α=0;A2的载波三角波的移相角α=(=180°)。A1和A2的载波三角波用同一个A相的正弦波进行调制。这样就可以得到A1的输出电压up1、A2的输出电压up2。up1和up2具有相同的基波电压。A1和A2串联后的输出电压uA=up1+up2就是输出为正弦波的无谐波电压、其波形如图2所示。

图1两个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的串联叠加

图2A1及A2串联叠加后的波形

为了求出单相桥式SPWM逆变器A1、A2的输出电压up1、up2的SPWM波形,必须先求出SPWM波形中各脉冲前、后沿a、b点的座标,为此先列出载波三角波的方程式:

对于单相逆变器A1α=0

(1)

对于单相逆变器A2α=180°(2)

K=0,±1,±2…

调制波的方程式为:us(t)=Ussinωst(3)假定载波比,调制比。

对于单相逆变器A2的输出电压up2的波形,

在采样点a:Ussinωst=-

令ωst=Y;ωct=X,

则X=2πK+π-α-πMsinY

在采样点b:X=2πK+π-α+πMsinY

从图2中A2的up2波形可知:X=ωct在2πK+α到2π(K+1)+α区间内,在a、b点之间得到up2的正脉冲,故可以得到up2的SPWM波的时间函数式为:up2(X,Y)=(4)Y=X

函数up2(X,Y)可以用双重付里叶级数表示:

  • 超低电压能量收集器利用废热为无线传感器供电测量和控制所需的超低功率无线传感器用量的激增、再加上新型能量采集技术的运用,使得能够制造出由局部环境能量而非电池供电的全自主型系统。在替换或维护电池不方便、昂贵或危险时,这显然是有好处的。由收集能量供

  • 实用小功率开关稳压电源的设计1电路结构选择 开关稳压电源与传统的线性稳压电源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优点,已成为稳压电源的主流产品。为使电源结构简单、紧凑,工作可靠、减少成本,小功率开关稳压电源常采用单端反激型或单端正激

  • 求教一个三相倍压整流电路图请教路过的各位大师,我想找一张三相倍压整流电路图,一倍压整流就够了,网上找半天没搜到,三相三线和三相四线的倍压图,不用标元件参数。谢谢了!!!!http://bbs.dianyuan.com/topic/24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