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一种新型高压大功率小信号放大电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3 09:23:04    浏览量:

摘要:简要分析了UC3637双PWM控制器和IR2110的特点,工作原理。由UC3637和IR2110共同构建一种高压大功率小信号放大电路,并通过实验验证了其可行性。

关键词:小信号放大器;双脉宽调制;悬浮驱动;高压大功率

   

0 引言

现有的很多小信号放大电路都是由晶体管或MOS管的放大电路构成,其功率有限,不能把电路的功率做得很大。随着现代逆变技术的逐步成熟,尤其是SPWM逆变技术,使信号波形能够很好地在输出端重现,并且可以做到高电压,大电流,大功率。SPWM技术的实现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采用模拟集成电路完成正弦调制波与三角波载波的比较,产生SPWM信号;另一种是采用数字方法。随着应用的深入和集成技术的发展,已商品化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和专用单片机(8X196/MC/MD/MH)以及DSP,可以使控制电路结构简化,集成度高。由于数字芯片一般价格比较高,所以在此采用模拟集成电路。主电路采用全桥逆变结构,SPWM波的产生采用UC3637双PWM控制芯片,并采用美国IR公司推出的高压浮动驱动集成模块IR2110,从而减小了装置的体积,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经本电路放大后,信号可达3kV,并保持了良好的输出波形。

1 UC3637的原理与基本功能

扁平型电感

UC3637的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其内部包含有一个三角波振荡器,误差放大器,两个PWM比较器,输出控制门,逐个脉冲限流比较器等。

图1 UC3637原理框图

UC3637可单电源或双电源工作,工作电压范围±(2.5~20)V,特别有利于双极性调制;双路PWM信号,图腾柱输出,供出或吸收电流能力100mA;逐个脉冲限流;内藏线性直插电感良好的恒幅三角波振荡器;欠压封锁;有温度补偿;2.5V阈值控制。

UC3637最具特色的是三角波振荡器,三角波产生电路如图2所示。三角波参数按式(1)及式(2)计算。

Is=(1)

f=(2)

式中:VTH为三角波峰值的转折(阈值)电压;

Vs为电源电压;

RT为定时电阻;

CT为定时电容;

Is为恒流充电电流;

共模电感 f为振荡频率。

图2 三角波产生电路

UC3637具有一个高速、带宽为1MHz、输出低阻抗的误差放大器,既可以作为一般的快速运放,亦可作为反馈补偿运放。UC3637实现其主要功能的就是两个PWM比较器,实现电路如图3所示。其他还有如欠压封锁,2.5V阈值控制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应用电路中也给予实现。

图3 PWM产生电路

2 IR2110的结构与应用

IR2110的内部功能框图如图4所示。它由三个部分组成:逻辑输入,电平平移及输出保护。 一体电感器

  • TD-LTE、FDD走向融合 中移动推进TD-LTE商用 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每年举办两项重大的通信盛会,一是年初在西班牙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另一项就是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今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首次移师上海,并且将连续在上海举办

  • 基于PC/104总线的旋转变压器电路设计 传统的轴角/数字转换电路复杂、可靠性低。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模块化的轴角/数字转换器不断推新且广泛应用于各种导航系统的方位角和纵横摇姿态角信息的测量系统中,用于大型雷达设施的方位角与仰角信息的

  • Navigator Runtime 帮助您最大限度提高多内核效引言多内核处理器给编程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在多内核项目中,半数以上的成本来自软件开发。多内核编程的具体挑战是非对称多内核处理器 (AMP),因为其中相同的器件中驻留着 RISC 与 DSP 内核等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