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浅谈大中型UPS原理-大中型UPS逆变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9 08:11:07    浏览量:

1大中型UPS工作原理

大、中型UPS多为在线式,其系统框图与小型在线式UPS差不多,如图4-1所示。有市电时,市电经整流器、逆变器给负载供电。当市电中断或者超限时,整流器停止工作,蓄电池电能经逆变后继续给负载供电;当UPS故障时,市电通过旁路直接给负载供电。

2大中型UPS整流滤波电路

大型UPS中广泛应用三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如图4-2所示。

当控制角α=0时,其工作过程与三相桥式不控整流电路相同,在自然换相点换相。当模压电感器控制角α>0时,每个晶闸管都从自然换相点向后移α角开始换相。不管α为何值,电压Ud都是线电压的一部分。所以,从线电压入手计算Ud更简单,由于ud波形每隔60°重复一次,Ud的计算只要在π/3范围内取平均值即可。

在三相星形接法的电路中,线电压较其相应的相电压超前30°,例如30°。现将线电压uab的零点作为新坐标的原点,即比原来以相电压ua零点的坐标提前30°。因此在新坐标上,自然换相点的位置在ωt=π/3处。

2.1电阻性负载

(1)当0≤α≤π/3时,

=2.34U2cosα=1.35U2Lcosα

式中U2--变压器T次级相电压;

U2L--次级线电压。

(2)当π/3<α <2π /3时 , 整 流 只 能 在 正 半 周 进 行 , 故

当α=2π/3时Ud=0,从公式亦可看出电阻负载的最大移相范围是120°。

2.2电感性负载

对于电感性负载,由于电流是连续的,晶闸管的导通角总是2π/3,上式的积分上限可以超过π,仍为(2π/3)+α,故

=2.34U2cosα=1.35U2Lcosα

可见电感性负载时的最大移相范围为90°。

3大中型UPS充电电路

3.1大型UPS充电电路

大容量UPS的充电电路,一般采用晶闸管作为

中图法分类号:TM92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02192713(2000)0842805

图4-1大、中型UPS系统框图

整流元件,这是因为大容量UPS充电器的输出电压一般高达几百伏,充电电流为几十安培。在大功率UPS中一般都将充电器和整流器合二为一,虽然这使得其控制电路较为复杂,但由于大功率UPS插件电感器本身造价较高,控制电路设计得稍微复杂一些并不会明显增加成本。图4-3所示为大功率UPS中的充电器方框图。

图4-2三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

图4-3三相桥式全控整流充电电路框图

由图中可以看出,此充电器分为3个主要部分,即三相桥式全控整流器,由V1-V6和滤波电感L1,L2组成;采样电路,其功能是对三相桥输出的充电电压和电流进行采样,然后将采样的结果送到控制电路;控制电路,其功能是根据采样电路送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去控制三相桥式全控整流器,以调整其输出电压和充电电流。该电路的充电曲线如图4-4所示。

图4-4某大容量UPS充电曲线

该曲线表明,大功率UPS的充电共模电感分为3个阶段:初期由于电池放电后损失较大,急需补高频电感充,故需充电电流较大,如不限流就会严重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故这一阶段为恒流充电;当电压到达设计值(一般为浮充电压,每个电池单元为2.25V)时就转为恒压充电,其充电电流由式(4-1)决定;蓄电池经过一段时间的恒压充电,当其端电压上升到某一值时就转为浮充充电。(4-1)

式中:IB为充电电流;Uch为恒压充电期间的充电电压;UB为电池组端电压;r为蓄电池组内阻和线路电阻之和。

  • 基于Cypress的EZ-Color控制器的高亮LED照明混色 引言随着半导体照明行业日异更新的步伐,具有寿命长,能耗低,应用灵活,环保无害等众多优点的高亮LED正在孕育一场新的产业革命 照明革命,使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魅力四射,绚丽多彩。不过,由于LEDLED

  • TMS320F28335的双电动机同步控制平台设计摘要:在分析无刷直流电动机数学模型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双电动机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采用TI公司的TMS320F28335为核心处理器,IR公司的IR2136为驱动芯片作为核心,构成双电动机的控制系统。

  • 优化移动多媒体传输链的功耗 在任何移动多媒体设备中,观看时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性能指标,因为它不仅代表着电池存储能量的多少,而且还代表能量转换的效率。能量转换效率如此重要,原因在于电池充满电后多媒体设备可以提供多久的观看时间会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