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现代高频开关电源的定义和结构形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7 10:51:16    浏览量:

开关电源是现代电子电器和电子设备(如电视机、VCD、个人计算机、测试仪器、生物医学仪器等)的心脏和动力。标志开关电源特性的参数有 输出电压和输出功率、开关频率、噪声和带载时参数的变化等。在同一参数要求下还有体积、重量、外观尺寸、效率、可靠性、对外界的电磁 干扰等性能指标。人们可以依此设计制造出完美满意的开关电源。

一磁棒电感般的电源,如直接从市电或电池吸取的原生态电能,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质量较差的“粗电”,这些“粗电”必须要经过转换才能成 为满足于设备要求的&ldquo功率电感;精电”,开关电源就是把市电的“粗电”转换成直流电压稳定的“精电”的一种电源设各。

采用电力电子技术,把一种电能转换成另一种电能的方式有以下4种。

(1)AC/DC转换:将交流电压转换成某一数值的直流电压,俗称整流或顺变,常用的整流技术就是最基本、最简单的AC/DC转换。

(2)DC/DC转换:将某一数值的直流电压,转换成另一数值的直流电压。

(3)DC/AC转换:将直流电压转换成某种波形、某一种电压的交流电,俗称逆变(Inver-s1ON)。

(4)AC/AC转换:将一种波形、频率、电压的交流电转换成另一种波形、频率、电压的交流电,实现交一功率电感交变压变频(Cgc1o-Conversion)。 AC/AC转换也可以用整流和逆变的方式来完成。

以上述4种转换方式为手段,可以达到多种多样的电能转换目的。

广义地说,凡是采用半导体功率开关器件作为开关管,通过对开关管的高频开通与关断控制,将一种电能形态转换成为另一种电能形态的装 置,叫做开关转换器。以开关转换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用闭环自动控制来稳定输出电压,并在电路中加人保护环节的电源,叫做开关电源 (Switching Power Supply)。如果用高频PWM DC/DC转换器作为开关电源的开关转换器时,就称为高频开关电源。这也就是说高频PWM DC/DC 转换器是开关电源转换的核心,是开关电源主电路的主要组成部分。

开关调节器电源转换器

如图1开关调节器电源转换器

如图1所示的开关电源基本原理图,就是采用Buck PWM DC/DC转换器作为开关调节器的高频开关电源。实际上1.2.1节中所述的14种PWM DC/DC 转换器都可以作为高频开关电源主电路的主要组成部分,都可以作为开关电源的转换核心。因此就可以得到通用高频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电路 框图,如图2所示。在设计时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合和使用要求,选用不同的PWM DC/DC转换器作为电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或转换核心。

通用高频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电路的框图
一体成型电感

如图2 通用高频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电路的框图

如图2所示的通用高频开关电源框图,是由以下四部分电路组成的:一是市电输人的整流滤波电路,其作用是将市电输入的交流电压υac转换 成纹波较小的直流电压Udc;二是开关电源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关电源的核心DC/DC转换器。其作用是将市电输人经过整流滤波的直流电压Udc(粗电),进行PWM控制和DC/DC转换,得到另一种数值的直流稳定电压Uo(精电);三是检测控制电路。其作用是通过R(和凡组成的分压器检测出输出电压Uo的值,将Uo通过误差放大器与参考电压UREF进行比较,得到误差值Uea,将Uea通过脉宽调制器PWM与锯齿波电压进行比较,得到PWM矩形波脉冲列,此脉冲列通过驱动器并以负反馈的方式,对DC/DC转换器进行PWM控制,将粗电Udc转换成另一种数值的直流稳定电压Uo(精电),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四是开关电源的保护电路(在如图2中未画出来),其作用是保护开关电源安全稳定的工作。

  • 生物医学电子学领域的医疗传感器(一)科幻剧《无敌金刚》(The Six MillionDollar Man)搬上电视荧屏距今已差不多有40年时间,随着现代电子技术与纳米技术、高级植入技术、太阳能与光能设备,以及医学与生物学领域传感器重要

  • 新型反激变换器准谐振控制器ICE1QS01及其应用电摘要:ICE1QS01是一种支持低功率待机和功率因数校正(PFC)的开关电源准谐振控制器。介绍了ICE1QS01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电路与设计。 关键词:准谐振控制器;ICE1QS01;反激变

  • 单片机AT89C51用电故障控制系统 对于电网短路和线路故障检测保护已有不少研究。市面上的电器短路、过载、超压的保护器功能单一。容易损坏,没用提示功能,不够人性化。但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设备也不断增加,产生了肓目用电现象。这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