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浅析LED路灯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0 09:53:03    浏览量:

摘要:LED路灯与以高压钠灯为代表的传统路灯比较,具有光效高、能耗低、瞬时启动、寿命长、显色性好、结构牢固和便于调光等优势,但价位偏高,目前在技术上尚未成熟,在光学设计、散热和驱动电路等方面存在一些技术难点有待解决。

  道路照明属于公共照明,由政府所绕行电感器掌控。由于LED具有高效、环保、节能和寿命长等特点,LED光源
光源

  光源产品具有LED显示、体积小、重量轻、易携带、电池供电、性能价格比高等特点,直观快速,是一种使用极其简单方便的测试工具,产品经过防震防潮处理,可以在野外恶劣环境下长时间工作。 [全文]

可以率先在道路和隧道照明中应用。

  用于道路照明的灯具,被称作路灯。以LED作为光源的道路照明灯具,则称作LED路灯。LED路灯的核心是LED光源。LED路灯光源,是由许多大功率白光LED通过混联方式连接而成的。LED路灯灯具除了LED模组之外,还包括驱动电源、光学元件及散热装置等。

  一、道路照明的发展现状

  当人们有了夜晚出行的需求时,便出现了道路照明。近代道路照明始于白炽灯的出现。道路照明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而发展的。从人们仅要求照明路面察觉道路的情况,到帮助人们识别道路是行人还是障碍物,再到帮助机动车和非机扁平型电感动车驾驶者辨别行人的特征等。

  道路照明的根本目的是在于为驾驶员和行人提供良好的视觉条件,指引他们行进,以便提高交通效率,降低夜间的交通事故和犯罪,同时帮助行人看清周围环境,辨别方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夜间到户外休闲、购物、观光等活动越来越多,良好的道路照明也起到丰富生活、繁荣经济和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

  按照照明的观点,道路可分为四大类:汽车专用道路、一般街道、商业街及人行道。通常所讲的道路照明,乃指汽车专用道路照明。在道路照明的诸多目的中,为机动车驾驶员提供安全舒适的视觉条件是第一位的。

  道路照明光源最早是路灯,后来相继出现了高压汞灯、高压钠(HPS)灯和金属卤化物灯、高效节能灯、无极灯及LED灯等。在目前比较成熟的路灯光源中,HPS灯的光效最高,一般达100~120lm/W,在目前的中国整个道路照明市场(拥有量约1500万盏)上,高压钠灯占据60%以上的份额。而在一些社区和乡村道路上的照明光源主要是电子节能灯(CFL),约占道路照明市场20%的份额。传统白炽灯和高压汞灯,正在逐步被淘汰。

  LED照明是一种节能环保照明。LED道路照明示范正在全球展开,中国大陆成为先行者,台湾地区居次。在2009年4月28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发文[国科发高(2009)189号],在天津、石家庄、大连、上海、杭州、厦门、南昌、成都、西安、重庆、深圳、东莞和山东潍坊等21个城市开展“十城万盏”计划试点工作,LED路灯以其突出的示范效应成为各类半导体照明技术中的一大亮点。

  二、LED路灯的优势

  与以高压钠灯为代表的传统路灯比较,LED路灯具有很多显在和潜在的优势。

  (1)光效高,能耗低

  目前大功率白光LED的光效已超过100lm/W,科锐(Cree)、欧司朗(Osram)光电半导体等公司的大功率白光LED的实验室水平早在2009年年初就达160lm/W。根据美国能源部(DOE)预测,到2020年前后,大功率LED商业产品的光效可以达到165lm/W,实验室样品光效可以达到230lm/W。到2020年之后,LED光效基本不再会有大的提高,将进入一个迟缓期。

  在道路照明方面,高压钠灯因为其光效可达到120lm/W而占主导地位。但是,随着LED光效的不断提高,高压钠灯路灯的垄断地位岌岌可危。目前在次干道上使用的150W以下的LED路灯,已体现出明显的节能优势。

  传统路灯光源一般向整个空间发光,但需要路灯照亮的只是行车空心线圈电感和行人的路面,因此在路灯灯具设计时,为了尽可能地使灯光均匀并集绕行电感中地投射到路面上,需要使用曲面反射器来收集光线,使其向所需要的方向照射。在光线传播过程中,由于光源的阻挡和反射面的吸收而损失,致使路灯的出光效率仅为65%~70%。反观LED路灯,因其具有良好的方向性,在采用二次光学透镜时,灯具效率可达80%左右。如果再进行三次光学设计,灯具的出光效率可达85%~90%。

  • 80V浪涌吸收器原理与设计摘要 针对飞机直流电源上的浪涌干扰,分析了采用电压钳位和开关式稳压电路两种方法,实现80V浪涌吸收器的可行性。经过设计和试验,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关键词 机载电子设备;80V浪涌吸收器;浪涌干扰随着

  • 直流输电技术在智能电网的应用常规HVDC 技术在智能电网的应用超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异步联网、海底电缆送电等方面具有优势,因而得到了广泛应用。而特高压直流输电更可以有效节省输电走廊,降低系统损耗,提高送电经济性,

  • 智能计量的设计方案企业和工程师要设计出符合不断眼睛的全球标准的智能计量解决方案,并使之成为大众解决方案(即低成本方案)的一部分并非易事,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很多时候,开发计量芯片的设计人员甚至没有意识到计量解决方案所面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