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 研发资讯

电动单车、电动摩托所用锂电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17:15:14    浏览量:

现在外面路边大街到处跑的电动单车或者电动摩托所用的锂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还是锰酸铁锂电池?或者那个什么三元聚合物锂电池?其充电过程是不是和铅酸电池一样也是恒流、恒压这两个阶段的配合?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么?我做类似的产品,用的是铅酸电池;锂电池成本太高了;谢谢,如果是不同的锂电池,其充电方式如何? 本帖最后由 jjjyufan 于 2014-8-6 09:51 编辑 充电控制方式是一样的,恒流转恒压 区别在于电压值不一样 充电电流根据电池来定 一般0.2-1C 根据充电时间限制 自己调整 锰酸铁锂电池 限制电压4.2磷酸铁锂电池 限制电压3.7从动力上来讲 磷酸铁锂电池 更好锂离子的其实在电单车用的比较多,单节充满4.2V,电能量密度大,即同能量场合重量很轻。

特斯拉电动车用的就是18650锂离子。

磷酸铁锂的一般来讲更安全一些,但能量密度只有锂离子的一半左右。

铅酸电池成本低,但能量密度最低,只有锂离子的10%-15%,因此用在电单车上就太笨重了。

  • 松下电工通过晶圆级接合4层封装LED松下电工成功开发出通过晶圆级接合,将封装有LED的晶圆和配备有光传感器的晶圆合计4枚晶圆进行集成封装。该公司为了显示其晶圆级封装(WLP)的技术实力,在 第20届微机械/MEMS展 上公开了该元件。此

  • 充电电池类型和单机快速充电器概述及设计和检测充电电池已经成为当今电子产品的一种标准电源,特别是便携设备:笔记本电脑、掌上导航仪、手机等。这些产品需要消耗的功率越来越大,而可充电电池容量的增长速度远远不能满足它们的需求。功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设备功

  • 基于DSP的音频实时处理系统设计引 言随着VOIP 的广泛应用以及多媒体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人们对互联网语音通信的音频品质提出了更高的体验要求。主流的视频会议系统由原先的14 kHz升级到22 kHz 的音频带宽,这也标志着语音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