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CPLD的简易数字频率计的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6:01:05    浏览量:

f.jpg



3 软件设计
根据前面的分析,采用V磁棒电感HDL语言设计一个简易的数字频率计,运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思想,将系统按功能逐层分割的层次化设计方法进行设计。在顶层对内部各功能块的连接关系和对外的接口关系进行了描述,而功能块的逻辑功能和具体实现形式则由下一层模块来描述。即控制、计数、锁存、译码四个实现数字频率计的核心模块,然后根据图2可以将上述四个模块VHDL源程序作为底层元件,使用QuartusⅡ开发工具,用该工具软件所支持的语言——硬件描述语言VHDL,以文本的方式进行编程输入。在编程时分别对控制、计数、锁存、译码等电路模块进行VHDL文本描述,使每个电模压电感路模块以及器件都以文本的形式出现,然后通过编译、波形分析、仿真、调试来完善每个器件的功能。单个器件制作完成后,然后将它们生成库文件,并产生相应的符号,最后用语言将各个己生成库文件的器件的各个端口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了频率计主电路的软件结构。在连接器件时,采用图绕行电感器形输绕行电感器入方式,即在图形输入界面中调出先制作好的库文件器件符号,再将每个器件符号的各端口直接连线,从而构成频率计主电路图。频率计主电路图如图7所示。仿真波形如图8所示。

g.jpg

h.jpg


在GW48系列SoPC/EDA实验箱上下载、调试后,被测信号为fin为十进制,实验箱上的显示值为Dsp(H)。Dsp(H)为十六进制,Dsp(D)为十进制,Clk=1 Hz,通过从实验箱上给出的频率值来验证,从表1可以看到显示结果。

i.jpg


从表1可以看出所显示的结果与被测信号的频率一致。从信号发生器中输入测频范围内的任意频率也可验证。
还可以改变控制信号即Clk的大小从而改变测量范围,当Clk=64 Hz时,理论值为:
j.jpg
把实验箱上给出的频率值做被测频率,从表2可以看到显示结果。
从表2可以看出所显示的结果转换后与被测信号的频率一致。

k.jpg



4 结语
采用此种方法设计的简易数字频率计简单、直观,测频范围随时可根据用户需电感器生产要进行调整,占用的CPLD芯片资源较少,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数字频率计设计解决方案。由此可见,采用这种技术设计的数字电子系统,大大减少了电路板的尺寸,同时增加了系统可靠性和设计灵活性。

  • LED全彩显示屏质量的判断标准1.平整度显示屏的表面平整度要在 1mm以内,以保证显示图像不发生扭曲,局部凸起或凹进会导致显示屏的可视角度出现死角。平整度的好坏主要由生产工艺决定。2.亮度及可视角度室内全彩屏的亮度要在800cd/

  • 浅析基于无线传感器的无线医疗设备原理及应用无线医疗设备能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和以前未所未有的方式对患者进行监测。但首先,对功耗加以优化尤为重要。无线传感器节点无线设备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休闲环境―它们也可能同样改变我们的医疗设施。无线设备一个有

  • 基于千兆以太网的基带光纤拉远设计基带光纤拉远是将数字微波接力系统的中频部分从室内单元移至室外单元。由于信号拉远的物理介质采用的是光纤,而且传输的是基带数字信号,因此传输距离一般可达几km以上。基带光纤拉远避免了系统的室内单元和室外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