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入门菜鸟必备!开关电源适配器参数常识讲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2 07:27:46    浏览量:

翻了一下论坛,感觉很多基础知识内容比较少。最近在研究开关电源这一块,所以想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这方面的基础知识。求“新生”小伙伴一起学习~~

一,电压(U):在电场中将电位从最高点移向低电压,电场产所的叫做功,叫做电压,电压的单位:伏特(V)

二,电流(I):在电场中,自由电子和离电子产生有规则运动叫做电流,电流单位安培(A),毫安用(MA)。

三,电阻(R):电子有电路中运用受到的阻力,单位:欧姆(Ω) 千欧姆(KΩ) 兆欧姆(MΩ)

四,欧姆定律:U=I*R I=U/R R=U/I

五,交流电AC:在电路中电流电压的大小和方向都是和时间的改变按正弦指数规则变化,这种时间变化周期性变法称为交流电。

六,频率(HZ):在一秒钟内电流变化的次数叫做频率。

七,直流电(DC):电流的大小方向不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的叫直流电。

八,导体:能够良好导电的物体叫做导体。

九,绝缘体:不能导电有物体就叫做绝缘体。

十,半导体:介于导体和绝缘之间的物体叫做半导体。

十一,电路:利用电源和各种导体连搠起来的电流通路。

十二,断路:电路中两条连通的电路一处不接通了。

十三,短路:电路中两条不应该连接的电路直接接通了。

十四,滤波:接入电流滤波器件使输入的波动成份尽可能的减少,得到尽可能的恒稳的直流电。

十五,空载电压:通过电路中没有接入耗电设备时的电压值。

十六,负载电压:通电电路中接入耗电设备的电压值。

十七,损耗:没有做功部分的电能。

十八,纹波:直流电源一般都是由电源整流稳压等环节而形成的,这就不可避免在直流稳定量中多少带有一些交流部分,这种叠加在直流稳定量上交流分量称之为纹波。

十九,功率因率(PF)值:有功功率和实在功率之比,在直流电路里,电压乘电流就是有功功率,但在交流电路里,电压乘电流就是视在功功率,而能起到作用一部分的功率有效功率将小于视在功率,有效功率于视在功率之比叫做功率因数,以COSP表示,电简单的测试方法就是测量电压与电流之间的相差数,得出的结果就是功率数。

二十,效率:在电源适配器中效率是指输出有用的功率输入驱动功率的比值。

二十一,待机功耗:电源通电后但不接上负载,此时的整体功率损耗主要是来自电源自身的空载损耗,在这种状态下的整体功率损耗叫做待机功耗。

二十二,恒压电源:要求输出电压电值固定不随负载输入电压等外部工作条件而变化,相对于影响的改变能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电源。

二十三,恒流电源:电压负载及其他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时能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电源。

二十四,限流:也叫保护点MAX电流,电大电流点,恒压时电源可输出电流有最大值,

二十五,串联:用电器首尾依次连接在电路中,串联也只有一条路径,何时何一处故障都会出现短路,R=R1+R2+R3

二十六,并联:电器并列地接到电路的两点的电路,并联电阻:R=1/R1+1/R2+1/R3

二十七,LVD(安规):低电压安寻仙 就是产品认证安全的要求。包含产品规充件的安全要求,组成成品后的安规标准。

二十八,EMI:通常是由串联电抗器和并联电容器组成的低通滤波电路,其作用是允许设备正常工作的时间的频率信号进设备,而对高频的干扰信号有较大的阻碍作用。

二十九,EMC:设血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的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因此,EMC包含两个要求:一,是指设备在正常运行过各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 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二,电器具有对所指的器具对所在的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

三十: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单位瓦,符号(W)与电流电压的关系:W=i*U

20160729_161235_001

很是不错
  • 高亮度LED的结构特点和应用虽然 LED 是电流器件--高亮度 LED 也不例外,但汽车尾灯、刹车、转向信号照明等应用场合仍能受益于电压驱动器结构。当效率更高的 LED 可供使用时,零售店和住宅的LED室内照明将可能很快出现。L

  • 半桥驱动 上下桥的关系半桥驱动buck电路中,如果将下桥mos换成二极管,电路还可以工作吗?
    有没有原理图?


    下桥的作用是续流二极管?那就可以换二极管


    但问题是IC不是要驱动MOS吗?
    同步BUCK的下管是

  • 如何将0.5V~10V的交流电升到10V以上的电压啊,求其实是这样的,我想让一个0.5V~10V的交流电输入然后输出恒定的4.2V直流电。我的想法是将0.5V~10V的交流电用变压器升到10V以上整流,然后再用buck使其稳定输出4.2V,不知方案行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