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满足28 nm迫切的低功耗需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6 11:57:41    浏览量:

“我们之所以决定为28LPT工艺开发可靠的SiON技术,是因为无线和便携式消费类应用需求在不断变化,我们一直面对产品要符合市场需求的压力。消费者几年前需要低泄漏手持式设备,要求电池能够使用较长的时间。今天的消费者越来越依靠无线设备来浏览互联网,观看视频,听音乐,使用移动电视、GPS导航,以及传统的电话和文本服务等。主动应用功耗现在是电池使用时间的主要因素。SiON逻辑门技术由于具有较小的栅极电容,因此,动态功耗比HKMG (高K金属门)低,对于功耗受限的应用,提供的解决方案具有较低的总功耗,成本和风险也很低。”

28LP工艺具有较低的栅极电容,有源栅极电容比28HPL低30%。在Cyclone V和Arria V器件中,Altera还采用了其他方法来降低器件电容,包括用于存储器控制器的硬核IP、PCI Express,还提供收发器协议支持,减小了管芯面积及其相关电容。最后,与Stratix V器件相比,Altera还针对Cyclone V和Arria V器件的基本体系结构模块进行了优化。这些优化措施减小了硅片面积以及相关的电容,使得28LP器件系列满足了目标应用的性能要求。例如,Arria V器件逻辑阵列模块(LAB,10个自适应逻辑模块)的管芯面积比Stratix V LAB小40%。Cyclone V和Arria V器件的硬核存储器控制器也同样减小了管芯面积以及外部存储器接口的相关电容。所有减小器件电容的这些措施都降低了动态功耗,符合下面熟悉的功耗公式,其中,C表示开关电路的电容:

动态功耗 = 1/2CV 2 × f

Altera还降低了器件收发器的动态功耗。Altera丰富的收发器设计专业知识在业界是首屈一指的,其独特的优势反映在收发器较低的动态功耗上。例如,在6 Gbps,Arria V收发器功耗不到100mW,比28-nm竞争FPGA的功耗低得多,如85C结温,6 Gbps时每通道的收发器总功耗所示。对于采用了36个收发器Arria V器件的设计,功耗降低了5W多。


图6.85C结温,6 Gbps时每通道的收发器总功耗

Altera在28-nm节点实现了较低的收发器功耗,这是因为我们经过了多年的磨炼,增强了专用体系结构。在可编程逻辑业界,只有我们能够持续不断的发展高级收发器技术,因此,功耗一直在逐步降低。竞争解决方案每一代产品的收发器功耗都在增加,如所示,画出了收发器物理介质附加层(PMA)功耗与多代FPGA之间的关系曲线。


图7.收发器功耗的历史发展趋势

通过这些静态和动态功耗优化措施,Altera基于28LP的FPGA总功耗比前几代器件降低了40%,全面降低了功耗,如Cyclone V降低了功耗所示。


图8.Cyclone V降低了功耗

显示了Arria V器件相似的结果。


图9.Arria V降低了功耗

通过软件创新降低功耗

在工艺和体系结构创新插件电感基础上,Altera在Quartus II的软件功耗优化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薄膜电感功耗驱动的编译使用功耗驱动综合和功耗驱动布局布线功能,主要用于降低设计功率电感器的总功耗。对于设计人员而言,这种功耗驱动的方法是透明的,通过简单编译设置来实现。设计工程师将时序约束简单地设置为设计输入过程的一部分,对设计进行综合,满足性能要求。Quartus II为每一功能模块自动选择所需的性能,并通过功耗预知布局布线和时钟技术来降低功耗,如包括自动功耗优化的Quartus II设计流程所示。


图10.包括自动功耗优化的Quartus II设计流程

Quartus II软件在不同的编译阶段采取各种措施来降低设计的总功耗。在综合阶段,Quartus II软件提取时钟使能信号,进行时钟选通,减少对RAM模块的访问,重新构建逻辑以避免高触发网。在适配阶段,Quartus II软件找到高触发网,以降低动态功耗,优化逻辑布局,减小时钟功耗,实现高功效DSP和RAM模块配置。最后,在汇编级,Quartus II软件对未使用的电路进行编程,尽可能减小触发,或者进行扁平型电感关断。最终的设计以一体成型电感器最低的功耗满足了设计人员的时序要求。

  • 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法,灯体是铝壳的,发光板是铝基板,现在L-PE1000V 打死驱动IC?关注一下 一般用 压敏电阻防雷

  • 18W 原边反馈内置MOS ---CL1224 (不到20个零件) CL1224 是一款反边反馈,内部集成650V高压MOS的开关电源方案,在保证性能完美和稳定前提下,极大的减少了外围元件(不到20个元件),使整个BOM成本更加有优势.


    恒压和恒流精度3%.

  • 电解电容器的作用一、电容的分类和作用电容(Electric capacity),由两个金属极,中间夹有绝缘材料(介质)构成。由于绝缘材料的不同,所构成的电容器的种类也有所不同。按结构可分为:固定电容,可变电容,微调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