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一种可变电压等级恒功率输出的变流器实现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3 09:35:24    浏览量:

1 引言

  随着电力电子器件的发展,变流器广泛应用于电信、能源、交通运输、军事装备、材料工程、电力系统和电气传动领域,以驱动电气传动机构或作为变频电源使用。目前,比较先进的高压电机变频调速装置采用igbt功率单元串联(h桥串联)多电平技术、数字控制技术、spwm脉宽调制技术,具有高效节能、高功率因数及高可靠性等特点,结束了传统方法造成的能源和大电流电感人力浪费,延长了电机、风机、水泵等使用寿命,改善了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

  h桥串联多电平技术的发展为变流器的大容量化共模电感器开辟了新的途径,电平数量越多,输出波形谐波失真越小,越接近于正弦输出,更适合大容量、高电压的场合。

  目前,变频装置在输出电压降低时输出功率也等比的减小,在需要多电压等级恒功率输出的场合,只能选择多个变频调速装置来实现,通过一个变流器能够实现多电压等级恒功率输出的变流器是电力电子设备市场急需的产品。

2 变流器组成原理

  a、b、c三相电源接入变流器,其输出接电动机,如图1所示。

  全电压等级如图2所示,每相由n个变流功率单元串联电感器工作原理组成一个变流链,实现全电压三相交流恒功率输出,其中n为偶数。

  1/2全电压等级如图3所示,由n/2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每相由2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1/2全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输出,其中n为偶数。

  1/4全电压等级如图4所示,由n/4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每相由4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1/4全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输出,其中n为偶数。

  1/8全电压等级如图5所示,由n/8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每相由8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1/8全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输出,其中n为偶数。

  1/n全电压等级如图6所示,由n个变频功率单元并联组成,实现1/n全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输出。

  直流或单相交流恒功率输出如图7所示,如将每相n个变频功率单元并联,再将三相所属变流并联单元再进行并联,可实现直流输出或单相交流恒功率输出。

  该方法需要满足的控制条件是:

  (1)各变频功率单元的串、并联通过控制相应开关的分、合闸来实现,控制原则是所需恒功率输出的电压等级;

  (2)同一个变流链中的各变频功率单元输出同相位、同频率,而且电压幅值相等;

  (3)并联的各个变流链输出电流相等。

3 变流压实例

  实施例1:n=8,功率为5000kva。

  图8所示的是全电压等级13.2kv的拓扑图:每相由8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实现全电压13.2kv三相交流恒功率5000kva输出。

  图9所示的是1/2全电压等级6.6kv的拓扑图:由4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每相由2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6.6kv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5000kva输出。

  图10所示的是1/4全电压等级3.3kv的拓扑图:由2个变频功率单元串联组成1个变流链,每相由4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3.3kv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5000kva输出。

  图11的是1/8全电压等级1.65kv的拓扑图:由1个变频功率单元组成一个变流链,每相由八模压电感个变流链相并联,实现1.65kv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恒功率5000kva输出。

  图12所示的是直流0-1000v或单相交流恒功率输出的拓扑图:如将每相8个变频功率单元并联,再将三相所述变流并联单元再进行并联,可实现直流输出0-1000v恒功率5000kva输出。

  图13的是变流器具体原理图:为n=8、功率为5000kva变流器。其输出能力、对应的开关状态和控制方式如表所示。

  • 小巧便携 LED技术揭开投影机发展新局面在当今的投影机领域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LED光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奥图码发布的PK-101只有80克,三星发布的P400亮度达到了150流明。LED技术的运用使投影机在体积、光源寿命、使用范围、应用

  • 新型雷达数字电路便携式自动测试系统设计基于对ICT测试、功能测试局限性的深入探讨,以及对边界扫描测试技术的研究与实践,本文提出了“MERGE(组合)”边界扫描测试模型的建立方法,并基于此方法,构建了数字电路便携式自动测试系统,实现了对新型

  • 智能型电缆测试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摘要:智能型电缆测试系统采用单片机和工控机相结合的方案实现了1 536个测试点之问导通和绝缘关系的测试。详细说明了基于单片机的硬件电路设计原理和工程应用方案。经实际测试,电缆测试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