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一种S3C2410路由器的整体结构及工作原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5 17:24:31    浏览量:

0 引言

据预测,到2015年全球路由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9亿美元。其中家用路由器的发展尤为迅猛,目前需求最大的地区为北美和欧洲,不过亚洲地区已经成为家用路由器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所以在未来几年,亚洲的家用路由器需求将非常巨大。

传统路由器凭借其低廉的价格在市场上将会继续存在一段时间,但路由器的发展趋势是智能化,网络化,这正是以ARM及MIPS内核为代表的路由东莞电感器器的特点,所以ARM内核路由器将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内,占据家用路由器市场的一席之地,并且随着ARM内核技术的普及,ARM内核路由器将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相比于其他家用路由器将更有竞争力。

1 ARM技术

ARM公司既不生产芯片也不销售芯片,它只出售芯片技术授权。嵌入式ARM主要技术包括:ARM处理器的体系结构和ARM处理器的指令集,存储系统及异常中断处理。

(1)ARM体系结构:增加了T变种,可以使处理器状态切换到Thumb状态,在该状态下指令集是16位的Thumb指令集。

(2)ARM处理器的指令集:ARM指令集可以分为跳转指令、数据处理指令、程序状态寄存器传输指令、Load/Store指令、协处理器指令和异常中断产生指令6类[1].

(3)ARM存储系统:ARM存储系统的体系结构适应不同的嵌入式应用系统的需求差别很大。最简单的存储系统使用平板式的地址映射机制,就像一些简单的单片机系统中一样,地址空间一体电感器的分配方式是固定的,系统中各部分都使用物理地址。而一些复杂的系统可能包括一种或者多种下面的技术,从而提供功能更强的存储系统。

(4)异常中断:当异常中断发生时,系统执行完当前指令后,将跳转到相应的异常中断处执行。当异常中断程序执行完后,程序返回到发生中断的指令的下一条指令处执行。

2 路由器

(1)中央处理器:路由器的CPU负责路由器的配置管理和数据包的转发工作,如维护路由器所需的各种表格以及路由运算等。路由器对数据包的处理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PU的类型和性能。

(2)内存:路由器可采用多种内存,ROM(只读型)、Flash(闪存)、DRAM(动态型)等。

(3)接口:路由器与各种各样不同的网络所进行的物理连接,都必须通过接口来实现。越是高档的路由器,能连接的网络类型越多,其接口的种类也就越多

(4)控制台端口:根据路由器类型的不同,其与控制台进行连接的具体接口方式也不同,常见的有差模电感器两种:采用DB-25的控制台端口和采用RJ一45的控制台端口。

3 S3C2410路由器的设计

(一)整体结构图

本文所设计的家用S3C2410路由器整体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

绕行电感器

(二)主要功能实现

(1)I/0部分

1)端口配置器(GPACON'GPHCON)在S3C2410中,大部分的引脚是复用的。因此,对于每个引脚要求定义一个功能。端口控制器(GPnCON)定义每个引脚的功能(n=A'H)。如果GPFO'GPF7和GPG0'GPG7被用作掉电模式下的唤醒信号,那么这些端口配置必须在中断模式下被设置。

2)端口数据寄存器(GPADAT'GPHDAT)如果端口配置为输出端口,数据可以被写到GPnDAT寄存器相应的位。如果端口配置为输入端口,能从GPnDAT寄存器对应得位中读出数据。

3)端口上拉寄存器(GPBUP'GPHUP)端口上拉寄存器控制着每个端口组的上拉寄存器的使能或禁止。当对应位为0时,这个引脚的上拉寄存器是允许的;当为1时,上拉寄存器是禁止的。

1)数据发送操作这些可以通过线性控制器(uLCONn)来设置。

2)数据接收:它们都是通过线性控制器(ULCONn)来设置的。

3)波特率发生器:波特率由时钟源(PCLK或UCLK)16分频和UART波特率除数寄存器(UBRDIVn)指定的16位除数决定。

(3)存储设备部件

SDRAM与Flash存储器相比,SDRAM不具有掉电保持数据的特性,但其存储速度大大高于Flash存储器,且具有读/写属性。因此SDRAM在系统中主要用于程序的运于空间、数据及堆栈。当系统启动时,CPU首先从复位地址OxO片读取启动代码,在完成系统的初始化后,程序代码调入SDRAM中运行,以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

NAND Flash and NOR Flash:NOR和NAND是现在市场上两种主要的非易失闪存技术。NOR的特点是芯片内执行(XIP,eXecute

  • 一种夹层电阻结构及其应用1 引言在集成电路的线路设计中,特别是模拟电路的设计中,不可避免地都会需要用到电阻。对于低阻值的应用,一般可以用铝线电阻、多晶电阻、N+电阻或者P+电阻等实现。对于更大一点的电阻,则可以用N阱电阻、P

  • IPM在电力机车大功率开关电源中的应用研究摘要:智能功率模块IPM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详细描述了IPM的结构和外型,着重阐明了IPM中的自我保护机制,以便于蝙程实现。同时,结合在研项目 电力机车模块化分布式大功率开关直流稳压电

  • 基于DSP控制的全数字UPS逆变器设计摘要:功率变换器的数字化实时控制是电力电子技术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电感电流模式的双环数字控制器,给出了详细的设计过程,仿真和实验结果验证了数字控制器设计的正确性。关键词:数字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