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两例互感器绕组极性标错引起保护误动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3 00:15:38    浏览量:
一、两相式过电流保护电流互感器极性接反引起误动 1.事故概况:2012年6月,我县某企业35kV变电站一条10kV直供分厂线路,过电流Ⅱ段保护,在天气无风、无雨,设备及负荷正常的情况下,接连发生六次动作跳闸。经反复的详细检查和线路的巡视及绝缘摇测,没发现线路有不同相接地和短路现象。核对电流互感器变比和保护定值以及对保护装置作传动试验,均没发现问题。 2.原因分析:该线路保护采用简单的两段式过电流保护,电流互感器倍率为400/5,过电流Ⅰ段为无时限电流速断保护,Ⅱ段为定时限过电流保护,过电流保护的启动元件KA3、KA4、KA5接于不完全星形接线的电流回路,如图1所示。 这种接线在A、C相极性相同,也即一次L1与二次K1同极性(或一次L2与二次K2同极性时,中性线所流过的电流: ÍNAC=-ÍB, ÍNAC=-ÍB所以KA4元件所反映的是B相电流的绝对值,其向量关系如图2所示:

A、C相极性不同时(如C相极性接反,即图1中K1与K2互换,)这样带*号的极性端正好与A 相的相反,这时Íc电流的方向与原来正好相差1800,从图3的相量图可以看出,中性线电流ÍN=(ÍAC),其幅值等于ÍAC倍。根据该线路最大负荷电流为380A,过电流Ⅱ段保护一次整定值为570A,约为最大负荷电流的1.5倍,二次整定值为7.125A,当该厂用负荷接近到最大负荷值380A时,流过过电流Ⅱ段保护装置的二次电流动作值,此值大于二次整定值为7.125A,造成过电流继电器KA4的的误动。 式中:Idzj—过电流保护二次整定值;I1—最大负荷电流; NCT—电流互感器变比; IZN—电流互感器绕组极性接错时中性线实际电流倍数。 最后经过认真详细的接线检查核对,发现就是C相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的K1与K2两线头的接线端子套管头尾穿错,造成在进行A、C相绕组连线时接错,导致极性接线错误。
1/2 1 2 > >>
  • 请教关于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充电大家好,想请教一下关于这两种电池的充电:现在的锂电池(磷酸铁和锰酸铁)、铅酸电池充电,可以用到多大的充电速率?常见的还是0.2C,稍微大一点的0.3C,但是也看到有的用0.5C甚至标称用1C进行充电,电池能承受得了么?另外,听说正负脉冲充电对铅酸效果不错,但是对于锂电池不知道是否也可以用脉冲式充电进行快充呢?没听说过正负脉冲充电,“正负脉冲

  • 直流电机PWM调速系统中控制电压非线性研究0 引言由于线性放大驱动方式效率和散热问题严重,目前绝大多数直流电动机采用开关驱动方式。开关驱动方式是半导体功率器件工作在开关状态,通过脉宽调制PWM控制电动机电枢电压,实现调速。目前已有许多文献介绍

  • 医疗电源的选择与应用1 引言当今社会,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现代医疗器械得到了飞速发展,特别是直接与人体相接触的电子仪器,除了对仪器本身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外之外,对人体安全方面的考虑也越来越备受关注。例如: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