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支持

请教关于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充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10:26:06    浏览量:

大家好,想请教一下关于这两种电池的充电:现在的锂电池(磷酸铁和锰酸铁)、铅酸电池充电,可以用到多大的充电速率?常见的还是0.2C,稍微大一点的0.3C,但是也看到有的用0.5C甚至标称用1C进行充电,电池能承受得了么?另外,听说正负脉冲充电对铅酸效果不错,但是对于锂电池不知道是否也可以用脉冲式充电进行快充呢?没听说过正负脉冲充电,“正负脉冲充电”意思是对电池充电又马上放电?锂电池没听说过脉冲充电,一般是先恒流充电,到4.2V后再恒压充电。

充电速率越快对电池慢性损伤越大。

铅酸电池有所谓正负脉冲充电,就是大电流充一段时间后放电一段时间,比值很多年过去记不清,好像没标准,作用是消除大电流充电时极板的硫化效应。

快速充电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饮鸩止渴。

铅酸电池快速充电时用所谓正负脉冲充电,据说是消除极化效应。

为什么这个正负脉冲充电推广得如此的不和谐?还有这个铅酸或者锂电最好的充电速率一般控制在多少C比较合理呢?

  • 让基站为LTE规范的实施做好准备求必须基于系统的吞吐量要求和产品成功所需要的长期成本考虑。随着标准的稳定,最初针对基站设计灵活性的要求应该逐渐居于次要地位,与此同时,成本成为一个主要的成功因素。选择FPGA,就具备了一条向低成本的结

  • 基于UCC28810的LED照明电源设计摘要: UCC28810是一种需要功率因数校正( PFC )的低到中功率流明应用的LED 普通照明电源控制器。该文介绍了UCC28810的引脚功能和特点以及基于UCC28810的LED照明电源电路。引

  • 5V12A测试报告5V12A测试报告.pdf请问楼主,有没有详细的方案书呢?有的话能不能发给我?2114513665@qq.com ,谢谢!请问楼主,有没有详细的方案书呢?有的话能不能发给我?429101920@qq.com ,谢谢请问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