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请问一下各位前辈,关于反激电源的开关频率设计的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07:11:52    浏览量:

为了通过效率计算来提高效率,

我们在做一个电源,输入90-265交流,输出为5V,2.4A,通过设计变压器发现,通过理论的效率模型进行近似的损耗分析,分析RCD电路,输出二极管,开关MOS管,变压器的损耗,然后看看什么时候其效率最好。

结果是系统在一个负载点的开关频率越低,系统的效率越高,变压器原边的有效电流不高0.7A左右,使得这里变压器的铜损相对磁芯损耗要小的多,可以近似忽略。

我就想这个开关频率就设定在20KHz左右,效率最好;但这好像不大靠谱,一般系统在负载较大时肯定不是在20KHz左右,这个反激系统的开关频率应该怎们设计?还是我们变压器设计不对,变压器铜损要与磁芯损耗近似相等?还是铜损计算模型不对,这里的铜损的计算我只算了直流的损耗

50K 楼住搞好了没 通过测试的确是20kHz最高效率,参考论文“Efficiency Optimization in Digitally Controlled Flyback DC–DC Converters Over Wide Ranges of Operating Conditions”,小功率时的确是20KH,效率最高,输出功率增加后,最佳频率会大于20kHz 现在还做20K应该不符合电源设计理念,20K是上世纪70年代流行频率。而且会带来其他问题。
  • 一种基于DDS的幅值可调信号发生器的设计 信号源发生器广泛应用教学实验和科研工程。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技术(DDS)具有频率分辨率高、切换速度快、输出信号相位连续、可输出任意波形信号、能够实现全数字自动化控制等优点,使其已成为雷达、通信、工程设

  • DSP实现数码望远相机的设计近年来,随着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等方面的改进,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运用,DSP芯片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数字信号处理已成为信号处理技术的主流。结合光学仪器向光、机、电、算一体

  • 高频开关电源在微波站的应用摘要:通信电源是构成各种通信手段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对确保通信质量具有重要影响,高频开关电源取代相控电源,是通信电源的一次革命。高频开关电源采用全模块组件设计,系统功能齐全,体积小,安全性、可靠性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