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介质损耗/功率因数测试鲜为人知的事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08:35:23    浏览量:
Dinesh Chhajer Megger技术支持小组

随着变电站电气设备故障率的不断上升,供电公司和重工业必须着手进行预防和预测性维护,确保电力系统的完整性和可靠性。电气绝缘问题是电气设备故障的一个常见原因,而介质损耗/功率/功率因数(PF)测试则经常用于诊断和估计设备的绝缘老化状况。然而,一些与PF测试相关的问题仍然未广泛被理解。

PF测试广泛应用于诊断各种电气设备如电力变压器、断路器、发电机和电缆。 随着时间推移找出PF值的变化趋势,可以帮助发现一些绝缘问题如污染、高水分含量和绝缘中存在的空隙。可与 PF测试一同进行的励磁电流测试,可以检测出电力变压器绕组的匝间绝缘故障。 耗/功率因数vs.电压损耗因素测试通常在10 kV进行,或将读数转换为相当于10 kV时的值。进行PF测试的最佳电压是一个存在争议的话题,现在市面上的测试设备使测试可在27 V12 kV电压下进行。究竟哪个测试电压足以进行准确和可靠的测量呢?答案取决于测试样品的类型和测试的条件。 大多数电力变压器采用油纸绝缘系统,当使用不同测试电压测量以电压为自变量的PF函数时,绝缘系统会表现出平坦的曲线。然而,马达和发电机通常有干式或固体绝缘,其PF值可能会随测试电压的改变而改变。PF随着测试电压提高增加,这是由于固体绝缘中几乎一定存在的空隙造成。 以测试电压为自变量的PF上升对应着空隙中电离的增加。 业界将测试电压标准定为10 kV的原因之一是基于抵抗静电干扰的能力。在高压变电站操作的电力变压器会受到许多电气噪音和干扰的影响,高压测试信号能提供更佳的信杂比,从而得到更精确的测量结果。在高压变电站的测量设备要求有很高的抗干扰能力,因为绝缘测试的测试电流非常低,而干扰水平可能高达测试电流的20倍。
1/3 1 2 3 > >>
  • 后锂电池时代的突破点1910年,爱迪生曾说过,在未来15年内,电动车将会用掉比电灯更多的电力。而爱迪生也在那时一直致力于电动车电池的研究,希望能够达到更高的发电效能。如今,爱迪生的预言早已被证实并不准确,且在经过一百年的

  • 金属磁粉心及高频电抗器发展浅析 金属磁粉心及电抗器发展浅析





















































    金属磁粉心发展浅析.pdf







  •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的选用技术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相对常用的三端稳压器具有更高的性能,PCB面积占用和功耗更低,在手机等便携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介绍了LDO器件的结构和性能特点,并提出了可借鉴的参考设计。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