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三极管学习应考虑5个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8 11:22:34    浏览量:

1、对于三极管,它总共有三种工作状态,当它被放在电路中时,我们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判断它在所给参数下的工作状态。(在模电的习题中,除非那道题是专门地考你三极管的状态,否则都是工作在放大区,因为只有这样,管子才能发挥我们想它有的效用。但在数电中,我们却是靠管子的不同状态的切换来做控制开关用的。

三极管.jpg

2、既然管子基本在放大区,那么它的直流特性就有:be结的电压为0.7V(硅管,锗管是0.2V),发射极电流约等于集电集电流并等于基极电流的贝塔倍。通过这几个已知的关系,我们可以把管子的静态工作点算出来——所谓静态工作点就是:ce间电压,三个极分别的电流。

3、为什么我们得先算出静态工作点呢?这就要弄清直流和交流之间的关系了一体成型电感:在模电里,振荡电感器我们研究的对象都是放大电路,而其中的放大量都是交流信号,并且是比较微大电流电感弱的交流信号。大家知道,三极管要工作是要一定的偏置条件的,而交流信号又小又有负值,所以我们不能直接放大交流信号,在此我们用的方法就是:给管子一个直流偏置,让它在放大区工作,然后在直流上叠加一个交流信号(也就是让电压波动,不过不是像单一的正弦波一样围绕0波动,而是围绕你加的那个直流电压波动),然后由于三极管的性质,就能产生放大的交流信号了。

4、关于分析电路:功率电感从以上的叙述,我们可以看出分析电路应该分为两部分: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不同的分析下,电路图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元件在不同的量下,它的特性不同。(例如电容在直流下就相当于开路,而在交流下可以近似为短路)。而三极管,在交流下就有一个等效模型,也就是把be间等效为一个电阻,ce间等效为一个受控电流源,其电流值为be间电流的贝塔倍。这样分析就可以很好的进行下去了。

5、备注:在模电中,我们分析的都是工程电路,而在工程中,对于精确度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在分析时能够忽略的因子就该忽略,例如在加减法中,如果有项与项之间相差十倍以上,那么那个很小的项是可以忽略的。

  • LED二维光源与数字化智能照明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白炽灯泡后,人类就进入了照明新时代。白炽灯是第一代电光源的代表,它是靠通电加热钨丝使其处于炽热状态而发光的,它的发光效率低,使用寿命短。荧光灯代表了电光源史上的一次革命,目前世界上70

  • bq77910:锂电池背后的保护神关键字:锂电池 保护电路 电池管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对环保要求的提高,锂电池正在逐渐成为充电电池的主流,尤其在移动电子产品领域,锂电池依靠较高的能量密度,已经几乎占领了所有的市场。但是在一些对动力要求比

  • 8-13.6V输入电池供电8-24V 输出功率50-100W升压8-13.6V输入电池供电8-24V 输出功率50-100W升压恒流 哪家有芯片 推荐?
    升压恒流 CN5815

    DSE-CN5815.pdf


    推荐 G5630 我的邮箱849449126@qq.comG5360-1178-131210-0.1.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