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非线性电路功率因数的定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12:25:58    浏览量:

功率因数一词,源于基本的交流电路原理。当正弦波交流电源给感性或容性负载供电时,负载电流也是正弦的,但是比输人电压滞后或超前一个角度甲。若输人电压有效值为U,输人电流有效值为F共模电感器,则电网输人的视在功率为J。但实际传送到负载的功率只有UIcosφ,与负载电阻的电压同相位的输人电流分量Icosφ向负载提供功率。与负载电阻的电压垂直的电流分量Isin(a不向负载提供功率。在电工学上将实际传送到负载的功率U/cosφ与电网输人的视在功率u之比称为功率因数(Power Factor,PF),并用cosφ表示,即

电感器电路

式中,甲为正弦电压与正弦电流之间的相角差。

由于整流电路中二极管的非线性,尽管市电输人电压为正弦,但输入电流却发生了相位的变化和波形的严重畸变。因此线性电路的功率因数计算方法不再适用于AC/DC整流一滤波电容电路,即不能再用cosφ来表示功率因数,而应该再加入波形畸变的因素:

假设整流一滤波电容电路的输人电压

是正弦波(有效值为U),输入电流为非正弦波,其有效值为

式中 I1——输人电流基波的有效值;

IR ——输入电流高次谐波有效值。

这里必须说明的一点是,输人电流中只有基波电流与输入电压同频率,可以向负载输送有功功率,其高次谐波电流与输人电压频率不同,只能产生无功功率(高次谐波不做功,其平均功率等于零)。

假设基波电流I1,滞后于电压U的相位角为甲,如图1所示。

1.gif

图1 基波电流21与电压的相位差

则市电电网输送到负载上的有功功率P为

P=UI1cosφ

市电电网输人的视在功一体成型电感器率Q为:

Q=U·I

根据功率因数PF的定义

式中kd——畸变因数(Disto插件电感器rtion Factor),表示基波电流相对值(以非正弦波电流有效值I为基值)。

kφ——位移因数。

功率因数PF等于畸变因数kd和位移因数kφ的乘积。

  • 基于FPGA的神经元自适应PID控制器设计引言迄今为止,PID控制器因其具有结构简单、容易实现等特点,仍是实际工业过程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比较有效的控制方法。但当被控对象存在非线性和时变特性时,传统的PID 控制器往往难以获得满意的控制效果。神经

  • 开关电源MOS驱动的电路分析请教


    拆机学习一款正品铭纬24V 14.5A开关电源,PWM输出部分如上图所示。


    使用UC3835做的单管正激式变换器。


    推挽图腾使用的是600MA电流的三极管。





    使用良好的

  • 基于FPC1011C的指纹识别系统 引言指纹识别系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识别方式,其广泛应用于门禁、考勤和其他安防领域。本指纹识别系统,采用双供电方式,既可与电脑联机使用,也可作为便携式设备使用。作为便携式时,大约可存储300~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