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68HC908MR16单片机的光伏正弦波逆变电源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7 08:18:00    浏览量:

载波周期=1/10k=PMOD(H:L)×(1/8M)×2

所以本系统须初始化PMOD(H:L)=$0190(注:$为MR16中十六进制符号) 电感器生产

2.5 系统的控制结构

本系统通过数字式PI调节器实现稳压控制。系统的控制框图如图3所示。反馈信号来自交流电压的AD采样,为了保证精度,本系统利用变压器进行电压采样。刚启动时给定电压取自软启动输出,软启动是为了避免启动时产生大的峰值电流,软启动采用逐次加1递增到所需电压的方法,软启动结束后给定电压就是对应于220V电压的数值。为了加强快速性,本系统采用前馈控制与反馈控制相结合的控制方式。为了增强系统的动态输出特性,本系统采用根据偏差大小改变比例系数和积分系数的模糊控制方法,当偏差较大时,比例系数和积分系数也较大,当偏差较小时比例系数和积分系数也较小,从而大大减少了超调量,很容易使系统稳定,完全消除了积分饱和现象,也增强了系统的适应能力。

电感器的应用

图3 系统控制框图


3 串行通信

为了增强系统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有必要对系统进行监控监测及对参数进行修改调节,本系统采用串行通信技术同外界键盘监控系统进行通信。程序上采用查询方式,周期性地向外界发送检测的数据,检测的数据包括太阳电池电压、充电电流、蓄电池电压、直流侧电流、输出电压、输出电流、散热器温度等,当发生故障时优先发送故障信号,当需要修改参数时就接收数据并修改相应参数,并使用校验和校验的方法检验数据通信的准确性。硬件采用MAXIM公司的MAX485作为接口芯片使其工作于半双工模式,同时本系统采用光耦隔离的办法以增强系统抗干扰能力,提高可靠性。

4 系统的软件设计

本系统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包括初始化模块、保护模块、调节器模块、通信模块、中断程序模块等,除中断模块外其余模块都放在主程序中进行,主程序插件电感框图见图4。

图4 主程序流程图

初始化模块主要完成系统的初始化、各变量单元、各寄存器单元赋初值。

保护模块根据电压电流采样值进行故障判断,并在故障发生时封锁PWM的输出。保护包括蓄电池欠压、蓄电池过压、系统过载、过热保护等,其中蓄电池欠压、过压保护能够实现自恢复,即在检测到蓄电池电压又恢复正常时,系统重新软启动并恢复正常工作。过流保护由于需要快速反应故采用硬件保护,当过流发生时就立即封锁全部PWM输出,也立即封锁全部驱动电路,只有重新复位时才能恢复工作,软件可判断出是否发生过流保护。

调节器模块完成对系统输出电压稳压的PI调节,使输出电压稳定在220V,同时软启动也放在其中。其入口参数为软启动输出,出口参数M送到中断模块中参与PWM脉宽的计算。通过实时调节该参数的值就能改变脉宽值从而使输出跟随给定。

中断程序模块完成SPWM波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形的发出、交流电压、交流电流参数的采样。中断的入口参数为PI调节器的输出参数M,该参数参与脉宽的计算即PVALX(H:L)值的计算,从而改变了占空比也即调节了输出电压。按照SPWM的规则2采样的方法,结合初始化中对PWMMC的设定得脉宽的实时计算公式为

正半周期:

PVALX(H:L)=PMOD(H:L)/2+M×SIN(PTR)

负半周期:

  • 基于nRF905的LED屏无线通信设计与实现摘要:针对采用芯片nRF905的LED屏无线通信,分别给出了上位机和下位机的系统框图,分析系统的功耗,比较无线模块和串口通信的通信速率,验证系统的可行性,设计串口通信协议。为保证数据质量,设计了数据通

  • 数字电源精度的重要性分析数字电源器件另一端的精度重要吗?实际上,它要比大部分人所认识到的会重要得多。一个错误预算的实例让我们用一个实际IC规格,并考虑精度是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的。我们使用一片高端FPGA。FPGA的参数表(如

  • LED应用的电源要求LED技术的最新突破使得人们能够生产出可以输出宽谱光的LED,而不再仅仅是传统的红光和绿光的衍生物。因此用在产品中(照明和其他方面)的LED的绝对数量正呈指数型增加。从手电筒到汽车头灯,再到LCD电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