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用于 LTE 微蜂窝和有源天线系统的小型高效GaN Doherty 放大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8 09:44:41    浏览量:

本文介绍有关用于LTE 微蜂窝式与有源天线系统式基站应用的小型高效GaN Doherty 放大器。该Doherty 放大器采用TriQuint 半导体公司开发的T1G6001528-Q3 器件,是一种宽频带的分立GaN 射频功率晶体管。该Doherty 放大器具有以下特征: 在LTE 频率范围(2.62 GHz ~ 2.69 GHz) 、平均输出功率为38.5 dBm、饱和输出功率峰值超过46 dBm、漏电效率超过55%、增益超过15 dB、LTE 两载波 (2x 10 MHz 载波)、 信号波形8 dB 均峰比, 在Netlogic 标准DPD 下、邻信道功率比(ACPR)超过 -50 dBc、放大器大小为30 毫米x 70 毫米。 索引术语 — GaN (氮化镓)、Doherty 放大器、LTE、微蜂窝、有源天线系统、基站。

I.介绍

目 前在通讯网络领域,实现较高的数据速率和频谱效率始终是开发新技术的动力。为了满足无线通讯用户越来越严格的较高数据速率和频谱效率的要求,利用一些新的 技术, 4G 无线系统包括长期演进技术(LTE)在内的已经被发展 。例如:正交频分多路复用技术(OFDM)和多输入多输出(MIMO),这两种技术具有较高数据速率和频谱效率特征,可以实现20 MHz 的信号频宽、100 Mbps 的下行链路数据速率、50 Mbps 的上行链路数据速率。这种LTE 设计有10 MH塑封电感器z 和20 MHz 两种调制信号频宽,前者针对一个载波,后者针对两个载波。为在降低功率消耗的同时提供一个较高数据速率,微蜂窝式或有源天线系统式基站等各类小型基站,基 于LTE 的网络将比W-CDMA (3G) 的网络更频繁地被利用。在这种小尺寸类型的无线基站中, 使用高效率和小型射频功率放大器是必要的,以提供具有最大成本效益的性能。 由于Doherty 架构的放大器在功率回退范围(6~10 dB)的高效率性能和与数字预失真(DPD)配合能取得高线性性能, 所以Doherty 放大器配置广泛地被应用于无线基站射频功率放大器 [1]~[2]。虽然现在有一些新的先进技术正在开发无线基站[3]〜~[4]的射频功率放大器,采用Doherty 放大器配置的高功率和高效率射频放大器仍然是最常见的大规模生产的无线基站技术。 由于氮化镓(GaN)射频功率晶体管的高效率和大高功率密度等多种特征,具有支持下一代射频功率器件应用[5]〜~[7]的需要的特性。因此是这种放大器 设计实施的技术首选 。

II. GaN 射频功率器件

本文中的Doherty 放大器中所采用的有源器件,为TriQuint半导体公司电感器生产所开发的T1G6001528-Q3 器件, 它采用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HEMT)和SiC HEMT 技术, 是一个宽带分立氮化镓(GaN)产品, 支持28V 的工作电压和DC ~6 GHz 的频率范围 。该器件采用TriQuint 生产的0.25 μm 氮化镓和SiC 工艺,具有在高度漏极偏置运行的情况下使用静电场起电板技术最大化功率和效率的特征。这种优化有可能在简化放大器的阵容,和较低的热管理成本方面, 降低系统成本简化。 如图1 所示,T1G6001528-Q3 器件采用5 毫米总门外设 (total gate periphery)的分立模块,构建于四个1.25 毫米的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单位晶格。模块贴装与封装接线材型针对宽带性能进行了优化。

图1. T1G6001528-Q3 GaN 晶体管,采用1.25 毫米单位晶格

图1. T1G6001528-Q3 GaN 晶体管,采用1.25 毫米单位晶格

一般而言,在这种放大器使用的封装设备通常提供18W 的输出功率(P3dB)、线性增益在6 GHz 频率时高于10 dB、在整个宽带中的最大PAE 高于50%。在2.6 GHz 的频率,它的饱和功率大约为25W; 增益约为16 dB; 的最大饱和的效率约为75%。

图2. T1G6001528-Q3 封装

图2. T1G6001528-Q3 封装

T1G6001528-Q3 的封装如图2 所示,输入上海 电感器/输出引线除外, 尺寸为5 毫米x 6 毫米。这个小设备的性能来自其高功率密度。小形晶体管是一个能够发展规模较小的Doherty 放大器的关键因素。 该器件还提供如下性能: 28V 的Vd 、100mA 的Idq、 50uS 的脉冲波形功率、10%的功率占空比、2.65 GHz 频率下的负载牵引测量结果如图 3 所示。 本文的Doherty 放大器的设计是基于这种负载牵引数据。

图3. T1G6001528-Q3 负载牵引数据

图3. T1G6001528-Q3 负载牵引数据

III. DOHERTY 放大器配置

一体成型电感

对称Doherty 放大器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射频高功率, 高效率,为当代的无线基站配置的放大器。本文中展示的这种放大器,采用两个T1G6001528-Q3 分立封装的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其整体大小为30 毫米x 70 毫米,如图4 所示。这种小型尺寸的设计完全满足空间较小的微蜂窝式或有源天线系统式基站的要求。

  • 基于FPGA的多项式运算器设计摘要:在级数的基础上,设计一种基于FPGA的多项式运算器。利用该运算器可以在数字系统设计中更好地处理和应用各种函数。首先实现基于FPGA的多项式运算器,利用这个基本单元,进而实现了比较复杂的函数。经过

  • 求助dell服务器t620电源已启动.金手指已测好.如






    求助大神们.金手指测好了.怎么确定ps-on和pg信号线?这个电源是12vsb的.可以改5vsb吗?






















  • 嵌入式虹膜图像采集及预处理摘要:简要介绍了Blackfin561的DMA功能和BMP文件的格式,叙述了在基于Blackfin561的嵌入式操作系统uClinux下并行外部接口(PPI)驱动程序的框架,以及驱动程序中各个函数的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