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可处理双极信号的低失真分立式缓冲放大器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3 06:55:31    浏览量:

有时候我们需要很多低失真缓冲放大器处理双极信号。这些应用可以采用运放或集成缓冲器,但为了更加灵活,分立设计可能更有用,其应用包括ADC的输入缓冲,或DA插件电感C的输电感位移传感器出缓冲,或音频线路驱动器。

  图1中的缓冲器提供了单位增益、低输出阻抗,以及低失真。它采用两个射极跟随器构成对称的A类放大器;电流源代替了通常的射极电阻(图2)。为得到最佳结果,应使用直流增益(beat)匹配良好的互补晶体管(Q1和Q2)。

一体成型电感

  这种结构优于普通的射极跟随器。它产生的奇次谐波水平较低,噪声较小,输入端有低的I BIAS和V BIAS,输出端有低偏移电压,具备高的电源抑制比。电路不需要温度补偿,能维持dc稳定。与普通电压跟随器一样,它只有局部的反馈。这个结构在有些应用中具有优势,此时长反馈回路会产生额外失真或不稳定性。

缓冲器提供了单位增益、低输出阻抗,以及低失真

  电阻R1和R2将两个输出加总。为抑制奇次谐波,它们的值应相匹配。较好的器件(如金属膜)应该是稳定、线性的,产生的噪声低。

  R 1上的压降等于Q 1的基射电压V BE,因此R 1= K×V BE / I1,其中K 的区间是3~20.

  R 2设为与R 1相等。当驱动一个容性负载时,相同电阻也能提供稳定性,因此K值取决于这个电容。对于交流等效电路,这些电阻表现为并联,因此提供了低的输出阻抗。二极管D1保护两个晶体插件电感管的射极结不受过高输入电压的损害。当缓冲用做一个输出级时,可以取消D1.

  两只晶体管的直流增益通常不会精确相等,所以会有点输出偏移电压。为做补偿,图1中增加了R5A和R5B两只基射电阻。如要将输出偏移电压降至0,可以加R5A或R5 B,但不能两个都加。举例来说,假设β2>β1,则Q2上用R 5B.如果Q 1有较高的增益,则在Q 1上用R 5 A;从下式可以估算出R 5的值:R5=β1×β2×VB E/(I1×(β2-β1)),其中β1和β2分别是Q1和Q2的增益。

  • LED 1-5W驱动解决方案On Semi NCP3065 MR16 LED 1-5W驱动解决方案On Semi公司的NCP3065是高达1.5A恒流开关稳压器,输入电压从3.0V到40V,反馈电压235mV,工作频率可调整到高

  • 招寻主--LED电源端子台,一个白色的连接器










    沙发

  • 要求:220V输入,±5V输出,要求输出10W功率时,效率能220V输入,±5V输出,要求输出10W功率时,效率能达到90%。这个用反激能达到效率吗?用正激还是反激效果比较好?输出满负载功率要求多少?小功率还是反激有优势。一般的方案10W估计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