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串口地址转换的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06:58:41    浏览量:

武汉波仕电子有限公司 孙汉华

串口多机通信,就是RS-232/RS-485多机通信,要求通信的下位机必须带地址。通信时由上位机先发送某个下位机的地址,位于同一个网络中的所有下位机都同时读取这个地址的值,然后与自己的地址进行比较,如果地址相同则接收后面的数据,如果地址不同则不读取后面的数据。某些情况下,下位机也可以主动向上位机发送数据,但是必须按照预先设置的格式在数据前面加上下位机的地址,这样上位机才可以知道是哪一个下位机发来的数据。可是在许多情况下,下位机没有设置地址的功能,或者地址的格式不同,这就必须进行串口地址的转换。本文介绍了如何实现串口地址的转换。

如果上位机与多个下位机之间需要通信,但是下位机却不带地址。功率电感串口地址转换器的原理就是利用转换器两个串口,称为上位机串口和下位机串口,自动添加人为设置的地址。地址哦处理包括两部分:1、将上位机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去掉地址后从下位机串口发送出去;2、将下位机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加上地址后从上位机串口发送出去。

DIZ485串口地址转换器用于实现不同地址的RS-232/RS-485口的通信转换,纯硬件跳线设置,无需任何软件设置。串口地址转换器的外形为DB-9/DB-9转接盒大小,如图的产品左边为上位机的RS-232以及RS-485口,右边为下位机的RS-232以及RS-485口,上边为波特率设置和地址设置的跳线,下面为5V电源接线端子。DIZ485通过跳线J2、J1、J0设置波特率,通过跳线K2、K1、K0设置地址大电流功率电感。见下表。0-断开,1-短路。注意每次更改跳线新设置后必须重新加电源才能生效。

串口通信波特率设置

地址设置

J2

J1

J0

波特率

K2

K1

K0

地址

0

0

0

1200

0

  • 基于NCV7680设计的汽车LED照明技术NCV7680是On Semi公司的线性稳流及控制器,包含8个线性可编程恒流源,能支持高达每通道75 mA的发光二极管(LED)驱动电流。设计用于汽车固态组合尾灯(RCL)的稳流和控制,支持两个亮度等

  • 次级控制的爱默生360W电源,已上传关键芯片型号。 拆解目的:学习正规电源的工艺,用料,布局,和大家达到学习提高。
    折解步骤:外观图片---->内部图片--->型号详细------>疑问
    时间:大概三天
    正视图
    不对称松不脱螺丝,双色贴纸,开关

  • 光纤不会受到电磁干扰 或将取代铜缆媒介光纤网络可大幅增进工业应用安全性。光纤连结媒介不会受到电磁干扰(EMI),在绝缘与隔离特性上远比常见的铜缆媒介优异,再加上传输距离较长、频宽更大,因此对操作环境复杂、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工业网络应用而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