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Video Port的Camera Link的图像采集接口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31 10:15:17    浏览量:

摘要:通过视频接口和Channel Link芯片实现了数字信号处理芯片TMS320DM6差模电感器42与Camera Link线扫描相机的无缝连接。解决了图像数据输出速度为40 MB/s的高速图像数据采集系统中,前端采集与后端输出的速度匹配问题。系统可实时、高速地采集大量的图像数据。
关键词:Camera Link;TMS320DM642;视频接口;视频采集

图像采集的运用非常广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采集技术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目前的专业采集设备集塑封电感器成度更高,分辨率更大,传输速度更快,针对性更强。
本文以DALSA公司的Spyder2系列线扫描相机为图像采集源,以TI公司的TMS320DM642多媒体处理器为核心,实现高速图像的采集和处理任务。
Spyder2线扫描相机以其高速的采集速度和先进的Camera Link接口,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线等领域。本方案集合了Camera Link和TMS3 20DM642的优点,缩短了设计周期,降低了难度,提高了设计的效率和设计质量。

1 总体概述
Camera Link是一种基于视频应用发展而来的通信接口标准,Camera Link接口采用National Semiconductor公司的Channel Link技术,其最高速率可达2.38 Gbps。Camera Link相机和图像采集设备之间采用LVDS信号传输,从而简化了图像采集设备和模拟摄像头之间所必需的视频编解码等步骤,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维护费用。
TMS320DM642作为多媒体处理器,内置3个专用的塑封电感视频数据接口(Video Port)。每一视频接口有20位数据总线,可以在8位、10位、16位总线方式下进行视频采集或视频显示。采集频率最高可达80 MHz。
DALSA Spyder2相机采用单通道Channel Link输出,每线输出2048像素,每个像素8位。为了图像处理的方便,电感器制作采集接口将视频数据重整为完整帧并缓存于SDRAM中。TMS320DM642的Video Port接口设置为8位的RAW Data采集模式。总体结构如图1所示。DALSA Spyder2相机采集到的视频信号通过Video Port0传输到SDRAM中缓存,DM642再通过EMIFA从SDRAM中读取每帧图像进行分析处理。

a.JPG



2 关键硬件设计
2.1 视频解串电路
Camera Link标准中,相机的信号被分为3种:视频数据信号、相机控制信号、串行通信信号。
视频解码部分采用National Semiconducor公司TSSOP-56封装的DS90CR288A接收器来完成,它能够将4路LVDS串行数据流转换为2位并行TTL/CMOS数据,在传输时钟CLK的每个周期,将28位并行数据输出。
DS90CR288A解码出的TTL/CMOS信号可以分成2类:图像信号和图像时钟信号(WCLK)。其中图像信号又由24位图像数据信号和4位图像同步信号组成,这些信号都符合Channel Link技术标准。
图像同步信号包括:FVAL(Frame Valid)、LVAL(Line Valid)、DVAL(Data Valid),分别为帧有效信号、行有效信号和数据有效信号。当FVAL、LVAL、DVAL同时有效(为高电平时),表示相机正在输出有效的图像数据。Channel Link的图像同步信号和时钟信号的关系如图2所示。

b.JPG


DALSA Spyd电感生产er2相机为线扫描数字摄像机,设置为8位灰度输出,相机在每个时钟的上升沿传送串行图像信号,FVAL、DVAL信号厂商固定为高电平,只由LVAL信号控制相机的图像输出。针对这一特性,设计充分利用TMS320DM642的视频接口这一优势,由图像时钟(WCLK)来控制视频口的采集时钟(VP0_CLK0),相机的行有效信号(LVAL)控制视频口的采集使能端(VP0_CTL0),图像信号D[7..0]送往Video Port的数据总线VPOD[9..2]。采集接口与TMS320DM642的视频口连接原理图如图3所示。

c.JPG


当相机输出一行有效图像数据时,TMS320DM642的视频口在图像时钟的上升沿将解串的图像信号采集到视频口的内部高速FIFO中。当内部FIFO缓存超过编程门限(threshold)后将自动触发一个专用EMDA通道将FIFO中的图像数据搬移到SDRAM中。整个视频的采集过程都没有DSP干预,避免了由于数据搬运而引发的错误同时减少了数据传输的系统资源开销。
2.2 相机控制电路
Camera Link标准中规定了4位相机控制信号:CC1、CC2、CC3和CC4,需要一个4位的LVDS驱动器,DALSASpyder2相机遵循Camera Link标准采用了CC1、CC2、CC3三个相机控制位,分别完成外部同步控制、像素重置控制和采集方向控制,CC4控制位暂时闲置。采用National Sem-ieondueor公司的DS90LV047A芯片来驱动这4位相机控制信号,如图4所示。

  • 锂电池在40~50度环境中能安全使用吗?锂电池在40~50度环境中能安全使用吗?一般只能在充电时在0~45度左右,放电在-20~60产品规格:电芯类型        锂离子电池 18650标称电压        7.2V标称容量        4200mAh(2100mAh/cell)设计容量        4200mAh充电条件标准充电电流        880 mA最大充电电流        4200mA充电电压        8.4

  • 想做个方波逆变器、PQ4040做到400W 推挽前级 想做个24V/3000W方波逆变器、PQ4040做到400--500W 推挽前级 4T+4T 次级10T TL494频率26K 6个变压器串联 这样可以吗?欢迎高手批评!都来看看咯!
    路过帮顶~~~
    我发错地方

  • CCFL推挽式缓冲电路无抑制时的漏极电压图1详细列出了使用15V直流电源工作时,推挽式驱动器的典型栅极驱动电压和漏极电压波形。在推挽式驱动结构中,当互补MOSFET开启时,正常情况下漏极电压会升至直流电源电压的两倍(或者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