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非对称式半桥LC谐振输出波形在死区有正压(附仿真结果与实测波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09:01:06    浏览量:

WENTI

DIANLU

这是仿真的电路与波形,电路工作在80KHZ谐振状态。但在下管开通之前与开通之后,输出波形有上图的状况,参考文献【1】(见附件)下管开通之间的状态:开关管Q1,和Q2均关断,谐振电流方向为正并逐渐向零靠近,谐振电流流过开关管Q2的体二极管。这个时候有电流流过,下管Vds不是确实应该有电压吗?

1

2

其中蓝色为下管驱动,黄色为上管驱动,绿色为输出波形。与仿真类似。

另外在全桥的时候,采取同样的参数。输出波形与此类似,但是抖动厉害,但加大电容,会在某个容性负载上稳定下来。

实验驱动采用的是SG3525+IR2110,频率100KHZ,开关管使用IRF840发烫厉害,但是采用IRFB3607发热较低。

请问应该如何修改,谢谢指导。

参考文献:http://pan.baidu.com/s/1bKcwaE 顶顶顶 哎呀,这么谐波这么大的呀,明显,占空比小死区时间非常大,产生了容性开关,估计你还有管子并联电容,这个电容非常大,所以,管子发热非常厉害了,必须占空比达到0,46左右,否则,就是彻底失去了0电压的高电压的容性开通损耗,谐波大发热严重。改进一下,看看,确保0电压开通条件非常重要。 谢谢!前天通过PSPICE仿真也发现是这样的问题,将占空比提高,死区缩小后就解决了 恭喜被添加到社区经典图库,并获得1积分
http://www.dianyuan.com/bbs/classic/
  • 电子元器件失效分析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是当今新技术革命的核心, 电子元器件是发展电子信息技术的基础。了解造成元器件失效的因素,以提高可靠性, 是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必要保证。开展电子元器件失效分析, 需要采用一些先进的分析测试技

  • 埋嵌式元件共面度测量方法研究(二)4.1 改良思路对比共面度定义以及PCBA贴装和焊接过程对器件引脚共面度值的测量方法,结合公司前期共面度测量、分析经验,公司现有的埋嵌铜块共面度的测量方法有如下待改进之处(表7)。4.2 改良方法从表

  • 解析ADSP-BF531的数字音频选择系统的应用1 引言随着数字电路广泛应用,广播中的数字信号逐步取代传统的模拟信号。随着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存储技术在数字媒体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特别是数字技术的迅猛变革,使存储数字媒体的技术手段也发生很大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