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RCC电路带载能力很弱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7 10:00:56    浏览量:

各位前辈,

因为成本问题,小弟最近做了一个电源,用来做辅助电源给板上其他IC供电的。参数如下:

INput:DC16-30V

Output:DC12V,原计划我要输出电流0.5A的。问题是现在只能,带载到50-60mA.这个差距有点大哦。

是稳压管反馈输出的,没有加光耦和误差放大器。

比较困惑,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变压器EE19:20T:20T:8T,Lp=51uH

你得把图贴出来啊。

至少来个原理图,各个零件参数都有的,这样才好分析你是零件选错了,还是图有问题。

没有原理图,上个实物图也行啊。

111

你好,感谢前辈的回复,这个是原理图,Q3选用手头上13005。帮我分析下吧,谢谢各位啦!

问题应该还是出在反馈部分,次级加负反馈,通过光耦实现,应该可以.

这些电路靠字面分析,我觉得能把问题解决的概率不大,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实测调试,就我昨天说的那几个方向着手.

谢谢版主的回复,我一开始打算用光耦反馈的考虑到成本和空间问题,看到也有好多人在用这种稳压管的反馈。我就采取这种方式了,后面我再试试光耦反馈吧。真心痛苦!上个波形图看看吧,前段时间调试的。CH1是输出绕组波形,CH2是反馈绕组的波形。感觉空载情况下占空比也很大啊,我逐渐带载CH1占空比增大,直至停止。变压器算的问题大不大啊,前辈?

QQ图片20160818091152

你的电源本身能输出50mA左右,初步判断原理本身是没有问题,要出问题,个人觉得第一还是反馈,第二元器件参数不对.

变压器是否是问题的关键,很简单,你自己重新计算一下,校正一下之前的参数,再装上去试一试.

电路的问题,很多都是调试出来的,而不是分析出来的.调试电路比分析电路重要.

再给你一个建议,做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成熟的方案,而不是想当然的去选择方案.

自己试验学习,可以选择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方案做一做,做顺了就是成熟的方案.

你的辅助电源采用RCC方案本身没有错,不过RCC电源本身的离散性比较大,大批量生产你需要费一番功夫调试.

辅助电源输出0.5A这么小的功率,选用成熟的反激电源方案做比较靠谱,使用UC3842的成熟方案有很多.个人的建议.

好的,谢谢前辈的指点!以后还希望能和您多多交流!我再调试看看,不行就另寻道路!再次感谢~ "再给你一个建议,做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成熟的方案,而不是想当然的去选择方案." 太赞成这个观点了!!!!!!!!! 正好当练手,不行就换掉这个。谢谢你的回复!

变压器也是有可能的。

比如你的线用细了,线圈本身就被限流了。

你用的是多粗的线?看你匝数不多。用0.3--0.45的线都能绕进去。

谢谢您的回复!每个绕组我都是用0.2线双线并绕的.调试的时候发现占空比变化太快,很快进入很高的占空比,输出电压掉下来 开关管放大倍数可能小了,R4要减小,输出的肖特基20V的么,耐压不够,最少用到45V.

谢谢您的回复。开关管我用的是13005,输出肖特基SS220耐压是200V的。

13005的手册上说其放大倍数在10-60

  • 电流控制模式多路输出开关电源的研制摘要:介绍了开关电源电流型PWM控制技术的原理和优点,并基于UC3842芯片设计了+5V/4A, 12V/1A三路输出的反激式电源,具体分析了电路的工作原理和高频变压器参数的计算。关键词:脉宽调制;电

  • 超级电容技术分析及应用 无论如何称呼,超电容(ultracapacitor)或者超级电容(supercapacitor)这类新型电容都比传统的电容器的电容大得多。直接地说,您现在可以购买到额定值为5~10F/2.5V的径向

  • MOS管栅极电阻在工业电源中的作用1.是分压作用2.下拉电阻是尽快泄放栅极电荷将MOS管尽快截止3.防止栅极出现浪涌过压(栅极上并联的稳压管也是防止过压产生)4.全桥栅极电阻也是同样机理,尽快泄放栅极电荷,将MOS管尽快截止。避免栅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