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以太网控制芯片W5100的存储装置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11:02:46    浏览量:

摘要:利用MSP430系列单片机直接控制以太网控制芯片W51000进行数据传输和存储,给出了系统的工作原理、硬件连接和软件实现方法。该装置通过双绞线与计算机相连,可以实现远距离、快速的数据传输及存储。
关键词:W5100;MSP430;数据存储

引言
网络的开放性和全球化,促进了人类知识的共享和经济的全球化。以太网技术以其灵活方便的连接方式、良好的开放性、高效、成本低等优点,电感器生产已经广泛地应用于各种计算机网络,并且还在不断地发展。目前,网络技术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更多的设备需要提供网络接口,以方便与外部互联通信。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测试系统、控制机构等都需要实时地、快速地并且远距离地传输数据。传统的存储装置利用RS232、RS485等串口,数据传输速率非常有限,面对大数据量实时传输的要求显得无能为力。现在流行的USB总线可以达到非常高的传输速率,但传输距离有较大的限制。利用以太网接口实现快速、远距离的数据传输和存储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法。

1 系统硬件设计
系统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该存储装置由双绞线接口RJ45口、以太网接口芯片W5100、TI公司的MSP430系列单片机MSP430FG4618、电源模块、串口读数口等组成。计算机通过自身的网卡及网线与该存储设备相连。RJ45口采用集成网模压电感器临安电感厂络变压器的13F-60FGYDPNW2NL,可以减少硬件平台的面积,并且使连接更方便。这种网口自带两个小灯,可以直观地显示双绞线的连接情况和数据的传输情况。

a.JPG


1.1 W5100的接口设计
1.1.1 W5100简介
差模电感W5100是一款多功能的单片网络接口芯片,内部集成有10/100M以太网控制器,主要应用于高集成、高稳定、高性能和低成本的嵌入式系统中。使用W5100可以实现没有操作系统的Internet连接。W5100与IEEE802.310BASE-T和IEEE802.3u 100BASE-TX兼容,内部集成了全硬件的TCP/IP协议栈、以太网介质传输层(MAC)和物理层(PHY)。W5100内部还集成有16 KB存储器用于数据传输。使用W5100不需要考虑以太网的控制,只需要进行简单的端口(Socket)编程。
W5100的主要特性如下:支持自动通信握手(全双工和半双工);支持自动MDI/MDIX,自动校正信号极性;支持ADSL连接(支持PPPoE协议中的PAP/CHAP认证模式);支持4个独立端口同时运行;不支持IP的分片处理;内部16 KB存储器用于数据发送/接收缓存;3.3 V工作电压,I/O口可承受5 V电压;80脚LQFP小型封装模压电感;支持SPI接口(SPI模式O、3);多功能LED信号输出(TX、RX、全双工/半双工、地址冲突、连接、速度等)。
通信模式可选为自动识别,或者强制设定为10BASE-T/100BASE-TX、HDX/FDX等设置的组合通信方式。芯片还提供了许多接口用于接发光二极管,包括Tx(发送)、Rx(接收)、Full/Duplex(全/半双工)、Collision(冲突)、Link(连接)、Speed(速度)的指示灯,以显示芯片的当前工作态。
1.1.2 W5100的接口电路
W5100和单片机的接口如图2所示。W5100的数据线SD0~SD7直接与单片机的通用I/O口相连。读信号线、写信号线、片选信号、中断信号INT分别与单片机的通用I/O引脚相连。W5100上的复位引脚采用低电平复位,至少要保持20 ms的复位时间,此处采用阻容电路对其进行复位。调节电阻值到10 kΩ,电容值到10μF。

b.JPG


W5100供电电压为3.3 V和1.8 V,其中1.8 V可由芯片内部线性稳压电源产生,外接滤波电路后供回芯片。W5100通过异步数据地址等接口与单片机相接。芯片的以太网物理单元通过接收RXIP/RXIN和发送TXOP/TXON,将网络接口RJ45和双绞线接入到计算机当中。

  • LED二维光源与数字化智能照明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白炽灯泡后,人类就进入了照明新时代。白炽灯是第一代电光源的代表,它是靠通电加热钨丝使其处于炽热状态而发光的,它的发光效率低,使用寿命短。荧光灯代表了电光源史上的一次革命,目前世界上70

  • 高压钠灯电子镇流器的研制0 引言 高压钠灯(HPSL)[1]是高强度放电灯(HIDL 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中的一种,因其具有极好的光效(80~140lm/W)和合适的光波长,而被广泛用

  • 5V12A测试报告5V12A测试报告.pdf请问楼主,有没有详细的方案书呢?有的话能不能发给我?2114513665@qq.com ,谢谢!请问楼主,有没有详细的方案书呢?有的话能不能发给我?429101920@qq.com ,谢谢请问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