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某厂RTU-D200装置电源故障及处理一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4 15:18:08    浏览量:

发电厂的电力远动RTU装置,是电网调度自动化监控系统,电厂、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现场数据采集测量和监控功能。

一、事件经过:

某年891858分,E号机集控室内, E号、F号机AVC故障信号光字牌发出、E号机AGC自动切至协调,运行人员对装置和系统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同时联系通讯信息中心。

远动班检修人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省调自动化科对该厂两台机组进行人工置数。远动检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检查RTU机柜,发现两套RTU装置(RTU-D200远程测控终端标准机柜)均已失电并停止运行。进一步对RTU装置的电源进行排查,发现RTU装置的UPS电源(抽屉式)损坏造成的,远动检修人员拆除RUT装置的UPS电源,并将原UPS装置的交流输入电源直接引入到RTU装置的辅助电源模块。在对装置的主控模块和采集板检查没问题后对RTU装置送电运行。经过观察RTU装置运行正常,通知省调解除我厂人工置数并通知当班值长故障已经排除。

次日下午918分,RTU装置恢复正常运行。期间该厂和省调通讯指令全部中断、两台机组有无功指令不变、F号机AGC切至协调方式 。1008分远动通知和省调通讯恢复正常,E号、F号机的AGCAVC投运正常后汇报省调。

二、原因分析:

1. E号、F号机远动RTU装置的辅助电源由双机改造前的UPS模块供电(06年杭州某厂产1kVA), 2010年初,E号、F号机RTU装置双机改造时,仍采用原UPS模块,并未同步增容更换, UPS模块长期过载导致元件故障。

  • [变压器]IGBT变压器驱动。想用变压器驱动半桥中的IGBT,两个IGBT分时导通,不能同时导通。 那么输入端要有正负交替的方波。 有产生这样正负交替方波的IC么??还是有其他的方法。 望各位大哥指点。 满意回复+3Siderlee 查看完整内容http://bbs.21专注于大电流电感设计、制造/74859.html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 。 还有胡工发的一个 没找到+1cgkdxx 查看完整

  • 同步降压转换器的设计方案 设计降压转换器并不是件轻松的工作。许多使用者都希望转换器是一个盒子,一端输入一个直流电压,另一端输出另一个直流电压。这个盒子可以有很多形式,可以是降阶来产生一个更低的电压,或是升压来产生一个更高的电

  •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的选用技术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相对常用的三端稳压器具有更高的性能,PCB面积占用和功耗更低,在手机等便携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介绍了LDO器件的结构和性能特点,并提出了可借鉴的参考设计。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