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反激开关电源轻载时变压器啸叫,请各位帮忙分析下原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09:35:52    浏览量:
如题,在输出负载过小时变压器发出刺耳的叫声(此时负载5W左右),当输出端负载增大后叫声消失(此时负载10W左右)。请各位帮忙分析下变压器为什么会这样,谢谢!

用示波器观察波形,调反馈环节参数!

看了下工作频率在轻载时发生改变了,反馈参数是指哪个?我是以5V为反馈的,轻载时5V反馈正常。

把图贴上看看!

你的输出电压反馈是接回到芯片的1脚还是2脚?

如果是2脚的话,叫肯定是因为你的1和2脚的PI参数设计不合理导致,要调好!

不是大问题,调调就好,自己调可以学到东西 顶 把MOS管的RCD电路中的C换成涤纶电容,一定会好

换成薄膜电容吧。特别是像WIMA的那种,方块状的。那种滤波效率特别好。

变压器啸叫解决了,现在MOSFET发热比较严重。随着输出负载的增加Vds的脉尖浪涌增加,MOSFET发热也更严重,是不是RCD吸收做的不够?

出现这么大的SPIKE可能是你的变压器漏感太大。你的RCD可以继续增大C减小R试试。 MOSFET发热那是必须的,他在高频的工作着。你要加散热片。根据你的输出额定功率大小来加 负载增加,你的次级电流会加大,反应过来你的初级电流也会加大。而这个DS的电压尖峰是由于开关管在关断时的di/dt产生的,你的初级电流越大,你的di/dt就越大,尖峰就越大。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你的RCD要考虑在输入电压最低时,输出功率最大时的参数进行设置,保证这个SPIKE电压低于MOSFET的耐压的90%比较安全 加油 谢谢,领导的支持!在绕制变压器时就注意漏感的问题,绕好变压器就去测了漏感大概在20UH左右,今天再去调试试,大的散热器今天也到了,换上去试试。不过换散热器还是很担心尖峰会击穿MOSFET。

你如果没有办法确定你的MOSFET的耐压是否够,你可以先投一个小载,看看SPIKE的范围。然后再继续加载,这样安全些。

最后,我个人感觉,这个SPIKE应该压到MOSFET降额90%以下,比较安全,也比较符合要求。但视情况而定,如果 你的电源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带满载的,比如正常工作也就六七十载量的话,你就可以适当让SPIKE再加点。

今天对变压器重新设计了下,气隙调整了,现在好多了,不会像以前那样SPIKE猛增了。还有就是想控制SPIKE的增加量,SPIKE如果增加过大的话MOSFET发热太严重了。

SPIKE大是因为你的流过的电流大。MOSFET有开关损耗,也有导通损耗,跟电流有关。

我也这样认为的,但是同样输出负载的情况下。我提升输入端的电压(大致是由110V-250V),观测Vds的波形看到其关断浪涌没有明显的改善,SPIKE的值并没减少多少。

楼主,变压器啸叫是怎么解决的?哪里的参数需要调?我现在遇到和你一样问题
  • 浅谈变频器专用接触器的设计思路1 引言接触器是变频器控制中的常用电器元件,主要用于切换缓冲电阻及接通和分断电路。接触器的选用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变频器的工作质量和电气设备的运行状况,继而影响到整个装置的正常生产和安全稳定。认真对待

  • Saber 3842反激仿真,自供电绕组给芯片供电成功案例子是xueyiranpiao网友给的,当时DCTR分析时不输出脉冲,拿到后抽空看了看,对电路做了一些调整。目前能正常工作了。
    这是原始电路:
    uc3842_fb_org
    这是我调整之后的电路:
    uc3842_

  • 请好心人帮忙用isspice验证mc33262我只有pspice,无法验证mc33262,因为它是isspice的model。请使用isspice的好心人帮忙验证一下。十分感谢!现传上该文件:1136338533.zippspice不能做MC33262的仿真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