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基于MAX8844/MAX8844Z/MAX8844Y单节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应用电路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7 09:07:30    浏览量:

MAX8844/MAX8844Z/MA电感器生产X8844Y为智能化独立式恒流、恒压(CCCV)并具备温度调节功能的双输入线性充电器,针对单节锂离子(Li+)电池充电器设计。MAX8844Z/MAX8844Y集成了电流检测电路、MOSFET调整管、热调节电路,并且省去了外部反向隔离肖特基二极管,为手持设备提供最简单、尺寸最小的充电方案。

这款IC控制从预充到恒流快充、浮充以及满充指示的充电过程。独特的热调节电路限制了快速充电时或IC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时的管芯温度,可以在不损坏IC的前提下提供最大的充电电流。

MAX8844Z/MAX8844Y通过外部电阻提供可调节快充电流(SETI)和浮充电流门限(MIN),实现最大的灵活度。IC具有启动辅助电路,可分辨输入源和电池的连接,并为系村田电感统启动提供使能信号(ABO、/ABO)。

IC还集成两路输入过压保护LDO输出(SAFEOUT、SAFEUSB),用于低额定电压USB或充电器输入的系统,同时还带有电池包检测电路(DETBAT),当电池包断开时禁用充电器。其它特性包括低有效控制输入(/EN),低电平有效输入电源检测输出(/POK)以及满充门限检测输出(/CHG)。

MAX8844Z/MAX8844Y在USB或输入源之间自动选择。如果两个输入源同时连接,则IN具有更高的优先级。由于IN可以提供更贴片电感高电流,所以选择IN以确保具有最短的充电时间。

MAX8844Z/MAX8844Y可接受4.25至28V范围的输入电压(IN和USB),但在输入超过+7.5V时禁止充电,以避免连接不合格或故障交流适配器造成损坏。IC工作在扩展级温度范大电流电感围(-40°C至+85°C),并采用紧凑的14引脚、增强散热的无铅TDFN 3mm x 3mm封装(0.8mm最大高度)。

  • 基于粗糙集理论的电力变压器绝缘故障诊断新方法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粗糙集理论的电力变压器绝缘故障诊断新方法,它能够根据不完整征兆信息对电力变压器故障进行诊断。该方法不但可直接从完备的故障征兆样本集中导出正确的诊断结论,而且还能从不完备的故障征兆样本

  • 串口地址转换的实现 串口多机通信,就是RS-232/RS-485多机通信,要求通信的下位机必须带地址。通信时由上位机先发送某个下位机的地址,位于同一个网络中的所有下位机都同时读取这个地址的值,然后与自己的地址进行比较,

  • 基于双RAM技术的矩形LED显示屏的控制系统设计引言长条的LED显示屏在生活中应用得很多,这种显示屏的控制电路简单,扫描线有限,显示信息量也不是很大。当显示信息量比较大时,若采用一般的长屏显示屏,显示信息过慢,即使采用超长屏的显示屏,其数据输出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