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放大器实现高性能电流检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06:55:36    浏览量:

基本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

图 5:基本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

  关注电阻

  理想情况下,电流和电压检测电路不应该对它所连接的负载造成影响。这意味着,电压检测器件应该有接近无限大的输入阻抗,这可确保不会从负载分走可观的电流。相反,电流检测器件应该有接近零的输入阻抗,这可确保不会明显地降低负载电压。高端电流检测电路(放大器+电阻)同时受到这两种要求的制约。用来检测 RSENSE 上电压的放大器必须有高输入阻抗。用来检测负载电流的电阻必须非常小。

  为了充分理解这一点,我们来看一下使用大检测电阻时的情况。因为串联电阻提高了,所以负载获得的电压降低了。外加串联电阻是能量浪费的根源,大的检测电阻可能导致过度的热耗散,从长远来看可能引起可靠性问题。

  使用大检测电阻有什么理由吗?主要的优点是提高了总的输出电压(EQ1)。这在放大器有固定增益或增益可配置性有限时可能很有用。

公式  [EQ1]

  检测电阻值有个限度。放大器输入范围和最大预期电流将决定最大的实际检测电阻值(EQ2)。

RSENSE_MAX = (VSENSE_MAX / ISENSE_MAX) [EQ2]

  例如,如果通过检测电阻(ISENSE MAX)的最大预期电流是 50mA,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可以接受高达 250mV(VSENSE MAX)的输入,那么最大检测电阻值是 50Ω(RSENSE_MAX)。

  理想情况下,设计师不应该被迫增加检测电阻以补偿放大器。只要放大器能以足够的增益和增益准确度工作,设计师就应该去关注最小可接受电阻值。这可以从电流检测放大器的输入失调电压算出来,必须分辨的最小电流为:

RSENSE_MIN = (VOFFSET / IRES). [EQ3]

  例如,如果要求 1mA 分辨率(IRES),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的失调电压为 1mV(VOFFSET),那么最小检测电阻为 1Ω(RSENSE MIN)。等式 3 突出了一个关键点:最小检测电阻与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的失调电压直接相关。

  深入了解现代电流检测放大器

  设计师把精准高压侧电流检测技术谨记于心, 从而开发出了新型高压侧电流检测放大器, 与先前的同类产品相贴片功率电感比, 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例如,凌力尔特公司的 LTC6102 是一种采用零漂移技术的新型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这种放大器的输入失调电压仅为 10uV,偏压漂移最大值为 50nV/oC。与前几代电流检测放大器相比,LTC6102 可以使用小得多的检测电阻(2)。如果系统能够承受大的 VSENSE,那么LTC6102 就可以接受高达 2V 的检测电压。低失调加上这么高的最高检测电压可实现超过 106dB 的动态范围,允许LTC6102从安培级电流分辨出微安级电流。检测非常小的电流是可能的,因为任何增益值都可以用外部电阻选择。通过使用精密电阻,增益准确度可以高于 99%。

  LTC6102 也不损害其他重要的电流检测性能。其高阻抗输入将输入偏置电流限制为低于 300pA。LTC6102 可以在输入共模电压高达 105V 时工作。130dB 的共模抑制在整个 100V 输入共模电压范围内产生低于 32uV 的偏移误差(3)。就故障保护而言,LTC6102 有 1us 的响应时间,从而允许该器件在出现意外的负载或电源变化时迅速关闭电源。

凌力尔特公司的 LTC6102 可简单直接地实现高端电流检测

  图 6:凌力尔特公司的 LTC6102 可简单直接地实现高端电流检测。用 RSENSE 和两个增益电阻就可以配置该器件。通过选择 RIN 和 ROUT,设计师可以定制功耗、响应时间和输入/输出阻抗特性

  结论

  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用来监视和控制电流时具有固有的优势。电池管理、电动机控制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导致对较高共模电压、较高准确度电感生产厂和较高精确度的电流检测放大器的极大需求。LTC6102 率先以一套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和卓越的精确度开辟了一片新天地。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现在已经达到了业界领先精确运算放大器的性能水平,为设计师提供了一种简单、通用和高度准确的器件,这种器件可替代过去精确度较低或较复杂的电流检测电路。

  • 采用单片机的多机并行通讯系统方案设计本文介绍的单片机多机并行通讯系统,使用89C51作为主机,多片89C2051作为从机。(89C2051为20脚300MIL封装,带有2K FLASH E2PROM的单片机,除了少了两个并口外,具备MC

  • 软开关转换器的输出电容设计过去,许多设计人员都使用粗略假设来提供等效输出电容值,因为输出电容通常都指定为25V漏源电压。不过,传统的等效输出电容值在实际应用中却没有多大帮助,因为它随漏源电压变化,并且在开关导通/关断期间不能提

  • SC1223K+SC0163可以做QC3.0吗?之前用PI的 SC1223K+CHY100D做QC2.0,SC1223K+SC0163可以做QC3.0吗?
    现在准备做QC3.0的旅充
    我们有方案,很有优势
    SC1223K+CH100D协议芯片可以输出5V2A,9V2A,12V1.5A,按道理SC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