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基于DVR的网络化家庭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7 10:05:53    浏览量:

H.264常用统一的VLC功率电感符号编码,高精度、多模式的运动估计,基于4×4块的DCT变换、分层的编码语法等。这些措施使得H.264算法具有很的高编码效率,在相同的重建图像质量下,能够比H.263节约50%左右的码率。H.264的码流结构网络适应性强,增加了差错恢复能力,能够很好地适应IP和无线网络的应用。

为了更好地适应网络传输,及长时间存储要求,目前,DVR一般均采用编码效率高的MPEG-直插电感4或H.264视频压缩技术。这必将增加压缩算法的运算量,对处理器性能的要求也就越高。

操作系统

Windows操作系统具有应用普遍、使用简单、日后维护方便、软件易于升级等特点,成为基于PC的DVR首选的操作系统。但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具有不稳定性,但系统中除了运行DVR应用软件外,还运行其它的软件时,系统将不稳定,甚至出现“死机”等严重问题,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Linux操作系统支持多用户、多任务、及多道处理的Linux操作系统作为“开源”软件,可由开发者任意修改和添加。此外,Linux是以网络环境为基础的操作系统,具有完整的网络功能,使用者可以在Linux下以单机连上互联网,也可架设局域网络(LAN);还可以Linux架设各种服务器,提供在互联网以及内部网的邮件、FTP和Web等各种服务,方便DVR实现网络化。

实时操作系统RTOS对于嵌入式DVR来说是最佳选择,开发者可以应用为中心,根据应用对功能、可靠性、稳定性、成本、体积等的综合要求,对软/硬件进行裁剪,使产品的实现更灵活、多样。

然而,采用实时电感生产操作系统RTOS的嵌入式DVR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其网络功能。在网络普及的今天,已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网络。具有网络功能的DVR可让用户透过LAN/WAN、Internet等网络进行远程监视和控制。

基于DM642的嵌入式DVR实现

在进行嵌入式DVR设计以前,我们首先需要对构成DVR所必需的硬件配置进行分析。

一体化模拟前端:DVR的模拟前端为来自摄像机和麦克风的模拟视频和模拟音频信号,为了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一般会有多路视频和音频信号输入。而摄像机一般安装在云台上,为了取景、调焦,需要对其进行水平、俯仰转动,镜头变焦,光圈开合,摄像头防护罩控制(开/关、加热/风扇等)等,云台的这些控制命令一般通过异步串口RS232、RS422/RS485提供。另外,对于一个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来说,还需要对环境进行监控,如门禁控制、红外/烟雾/煤气感应、报警器、红外对射、停车管理等,这些功能一般用数字I/O实现。

由此可见,DVR的一体化模拟前端,除了需要提供多路的模拟视频/音频的输入端口外,还需要为云台控制提供标准的RS232/RS422/RS485异步串行接口,及环境监控的数字I/O。

数字化:为了用微处理器实时地对输入的视频/音频信号进行数字化的编/解码处理,必需工字电感器将输入的模拟视频/音频信号进行数字化,这部分工作由视频解码器和音频解码器完成。每个模拟视频输入对应一路视频解码器,每个模拟音频输入同样对应一路音频解码器,而且配对的视频和音频信号数字化必须同步进行。

实时处理数字视频/音频数据:模拟视频/音频信号进行数字化后,将高速产生大量的数据,为了能对这些数据进行存储、传输、回溯、和分析等功能,首要的工作必须实时地完成大数据量、大计算量的数字视频/音频的压缩编码处理,数字视频压缩编码算法有:MPGE-2、MPEG-4、H.263、H.264等,数字音频压缩算法有:G.711、G.722、G.723、G.728、G.729等。

实时完成这样的算法需要高速的处理工字电感器器来实现,高性能DSP的出现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另外大量的高速产生的数字视频/音频数据,需要高速、大容量的存储器来缓存。DSP与高速、大容量存储器构成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本文将采用TI公司的TMS320DM642及高速、大容量SDRAM存储器来构成DVR的核心。

数据的存储和传输:对于DVR来说,不仅需要对压缩后的数据进行长时间存储,以便回溯。而且还需要能通过网络对其进行监视和控制,即需要将压缩后的数据和相关的控制信息通过网络进行传输。由此可见,对于DVR来说,硬件上除了能提供大容量本地存储、本地传输外,还需要远程传输等接口。

其他:在DVR对视频/音频信息进行实时监视、记录、回溯处理的同时,还需要记录相关的时间信息,所以需要提供硬件实时时钟。另外,为了保护DVR软/硬件开发者,尤其是软件开发者的知识产权,还必须提供安全、可靠的硬件加密措施。

  • 容易被忽视的MLCC选型小技巧MLCC虽然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也是失效率相对较高的一种器件。失效率高,一方面是MLCC结构固有的可靠性问题,另外还有选型问题以及应用问题。由于电容算是 简单 的器件,所以有的设计工程师由于不够重视,

  • 急求明纬多路输出开关电源200w 输出5V12A和12V1
    是买不到吗?
    需要这个可以找我


    看我名字就是QQ。

  • 基于DSP的Boost PFC软开关变换器研究摘要:详细分析了一种新颖的Boost软开关变换器,在传统的Boost变换器基础上加上缓冲元件电感和电容,从而实现开关管的零电流开通和零电压关断。提出了基于DSP的新型控制算法,该算法仅需在一个开关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