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模块化设计在雷达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14:20:28    浏览量:

摘要:插件电感阐述了模块化设计及特点,介绍了模块化技术的优越性。重点讨论了模块化设计在雷达系统设计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针对雷达产品的特点,概述了雷达模块化的意义和模块化的方向。

关键词:模块;模块化设计;雷达系统

模块化设计作为一种新的设计理论和方法,自20世纪70年代在世界发达国家兴起以来,已渗透到设计的方方面面。在国外,模块与模块化两词已作为现代军事装备的特征标志予以强调,并形成了理论分析、设计生产、试验标准及规范等一套完整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军事效益和社会效益,它为新形势下多品种、小批量、需不断改型列装的军事装备的研制生产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1 模块化设计

模块化设计与传统的设计方法截然不同,它是统筹考虑产品系统,把其中含有相同或相似的功能单元分离出来,用标准化原理进行统一、归并、简化,以通用单元的形式独立存在的一种机电一体化设计方法。这种方法应用于雷达系统的研制中,是一种新的尝试。

1.1 模块和模块化的基本概念

模块(Module)可定义为:组成系统(产品)的具有确定和独立的功能、标准接口和互换性的通用的硬件和软件单元。单元在狭义上可指组件或大部件,在广义上可指大系统中的小系统。模块是可以分解组合的,其大小是一个相对的,可因状态条件、具体环境而定。模块具有抽象性、独立性、互换性和灵活性的特点,模块一般制成现场可更换单元。

模块化(Modularization)是一种设计方法,是一种新的标准化方法。模块化属于标准化范畴,模块化设计是标准化原理在设计方而的具体应用。模块化设计是以模块的分解组合为基础的,强调整个模块的通用性和互换性的一种设计方法。在广泛采用CAX技术的今天,它力求以最少的模块组成尽可能多的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1.2 模块化设计思想

大电流电感模块化共模电感器设计在指导思想上与传统的产品设计不同,模块化设计是按照标准化原理和系统工程原理及方法采用顶层分析与底层需求相结合的设计方法,是一个白上而下的过程,合理划分模块、建立模块体系是其设计的关键。在对设备的技术体制、性能指标、接口形式、用途及工作环境中有充分了解和对现有没备及将要研制的新设备等进行分析、研究和综合的基础上,一方面改变传统的设计方法,采用系统的观念从系统顶层向底层将设备分解成不同等级的许多单元;另一方面从系统底层向顶层进行模块需求分析,并按标准化原理对同类和相近设备进行对比、归类,合理划分模块。然后,通过对同类和相近设备间的模块进行横向协调和综合分析,找出其内在联系,按模块层次结构建立相应的模块体系。按照模块化设计方法,有这样一个关系:新型模块化设备=通用模块(大量)+专用模块(少量)+模块连接器。这样,模块化设备的研制主要成为通用模块的选用和少量专用模块及模块连接器的设计,设计人员只需了解通用模块的接口关系,而不必从头开始。这种设计模式大大简化了设计程序,缩短了研制周期,从而为雷达系统的迅速研制、改型和列装创造了极有利的条件。由于通用模块是经过大量试验、使用后制成的,其质量可靠,这样,主要精力就可集中放在专用模块的设计上,因而,设备的质量容扁平型电感易保证,研制风险大大减小。由于设备是由模块组装而电力电感器成,各模块均设计有测试接口,便于检测、维修,可实现设备的基层级维修。同内外大量事实证明,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能显著缩短研制周期,降低研制成本,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可维修性。

模块化的电子设备是由电路功能模块和机械结构模块结合而成的。由于电路决定雷达功能上的差异,是新产品中最活跃的因素,这使电路功能模块的形成受到制约,但作为电路功能模块载体的结构模块随产品功能变化的因素较少,使其具备广泛的通用性及独立分解、重新组合的性能,从而实现工艺、工装通用化的目的,进而大大提高电子设备的工作可靠性、降低研制成本、缩短研制周期,为武器装备发展走基本型道路创造有利的条件。某型号雷达结构总体即以结构模块独立先行,以结构模块制约并推动电路模块发展为总体设汁指导思想,系统全面地开展跟踪制导雷达的研制工作。

  • 用于智能卡供电的集成式DC/DC转换器设计针对智能卡供电,本文提出了一种集成式DC/DC转换器结构并分析了它的工作原理。该系统效率可达到85%,拥有足够的鲁棒性,可满足所有复杂的ISO7816-3规范,并已通过EMV和EMV Co认证程序1级

  • 键盘显示专用器件HD7279A的接口设计1 引言 传统的键盘显示驱动器件(如INTEL8279)通常采用并行接口,占用单片机至少10个I/0端口,因此该键盘显示驱动器不适用于单片机资源紧张的应用。而改进的采用SPI(Serial Perip

  • 新人找大家帮忙 uc3843 boost uc3843 boost电路,一个驱动电子管的板子,电压高烧了,现在的问题是,uc3843 6脚电压持续17v多,装上开关管就饱和导通,输入电压20v直接拉到8v,开关管非常烫,不装开关管,uc3843 6脚还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