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采用DSPBuilder的FIR滤波器的方案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14:15:46    浏览量:

仿真波形

4.4 运用Modelsim进行功能仿真

在Simulink中进行的仿真是属于系统验证性质的,是对MDL文件进行的仿真,并没有对生成的VHDL代码进行过仿真。事实上,生成VHDL描述是RTL级的,是针对具体的硬件结构的,而在Matlab的Simulink中的模型仿真是算法级(系统级)的,是针对算法实现的,这二者之间有可能存在软件理解上的差异,转换后的VHDL代码实现可能与MDL模型描述的情况不完全相符,这就是需要针对生成的RTL级VHDL代码进行功能仿真。

在此,笔者利用Modelsim对生成的VHDL代码进行功能仿真。设置输入输出信号均为模拟形式,出现如图4所示插件电感的仿真波形,可以看到这与Simulink里的仿真结果基本一致,即可在QuartusⅡ环境下进行硬件设计。

4.5 在FPGA器件中实现FIR滤奇力新电感波器

在QuartusⅡ环境中打开DSPBuilder建立的QuartusⅡ项目文件firl.qpf。在QuartusⅡ中进行再一次仿真,由此可以看到符合要求时序波形,然后指定器件引脚并进行编译,最后下载到FPGA器件中,就可以对硬件进行测试,加上CLC模压电感器OK信号和使能信号,用信号发生器产生所要求的两个一体电感器不同频率的正弦信号,就可以在示波器上看到滤波以后的结果,需要设计不同的滤波器电路时,工字电感器仅修改FIR滤波模型文件就可以实现,这样不仅避免了繁琐的VHDL语言编程,而且便于进行调整。

5 结束语

在利用FPGA进行数字滤波器的开发时,采用DSPBuilder作为设计工具能加快进度。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受精度、速度和器件选择方面的影响,可以对其转化的VHDL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 51单片机的串行口扩展方法设计1 引言在研究采场瓦斯积聚模拟试验台的过程中,笔者设计了主从式多机采控系统结构。主从式多机控制系统是实时控制系统中较为普遍的结构形式,它具有可靠性高,结构灵活等优点。当选用单串口51单片机构成这种主从

  • 【讨论】变压器密绕跟散绕 今天一个朋友问我一个问题:变压器散绕是否会影响输出电压?
    我想了下,这么回答他的:要看绕组的分布情况,一般散绕的话,输出电压更稳定,而且输出电压略高。
    最后他跟我说,他那边的实际

  • 场效应管在音响电路中的应用分析场效应晶体管在音响数字化的今天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原理、优点和使用常识在一些工具书及报刊上已有不少论述,在此不再赘述。本文通过两个容易被发烧友特别是初学者所忽略的要点来说明场效应管的合理应用。目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