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采用低压供电的创新型电视和机顶盒调谐器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1 10:59:00    浏览量:

目前,英飞凌公司是RF调谐器IC产品的市场领先者,提供MOPLL IC(TUA6034)以及IF AGC放大器(TDA6192),该放大器在数字电视机中的份额已经达到75%以上。新的系列产品以更低的功耗提供更好的性能,从而允许开发更小的调谐器模块,其结果是更进一步地降低系统成本。一些读者可能会关心是如何使用低电压实现更好性能的。原因是由于半导体工艺技术的不断演进,还有更精巧的电路设计技术。一个实例就是在中频IF级的输出端利用无源器件改善电压降低后的性能。

TUA6041包括了3个用来校正前级滤波器的数模转换器(ADC)。这就允许模块设计师能够使用纯SMD器件来替代空气线圈。而TUA6041和TUA6045都含有一个DC/DC变换器,并在混频器前面有一个宽带RF检波器,这保证了最佳的线性度,并与频率为4~16MHz的晶体一起,保证了最佳的相位噪声性能。最后,所有这三款IC都集成了完整的MOPLL和中频AGC放大器功能。英飞凌公司提供了上述三种调谐器IC的参考设计,如图3所示。


图3:采用英飞凌器件的调谐器参考设计。参考设计板尺寸大约20mm×20mm。

总之,传统电视机和机顶盒中的调谐器往低电源电压的转变是可行的,在减小体积和降低系统成本的同时可以不牺牲性能。有几家业界领先的RF模块生产商已经开始应用3.3V电源,而且有更多的厂商期望采用,最终这将有益于消费者,最重要的是将有益于我们生存的未来全球环境。

  • 基于机器视觉的嵌入式高速图像通信系统设计1 引言 随着现代的图形采集技术发展迅速,各种基于ISA,PCI,USB1.1等总线的图形采集卡速度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采用 USB2.0以后就可以解决这个传输速度上的瓶颈,USB2.0的速度

  • ADC信号链中放大器噪声对总噪声的贡献简介当模数转换器(ADC)的模拟输入被驱动至额定满量程输入电压时,ADC提供最佳性能。但在许多应用中,最大可用信号与额定电压不同,可能需要调整。用于满足这一要求的器件之一是可变增益放大器(VGA)。了

  • 主流处理器体系结构与架构发展现状综述 摘 要: 阐述了计算机由诞生至现在主流处理器体系结构与架构的发展变化,对两大主流技术CISC和RISC的主要特征进行了介绍,并对基于这两种体系结构的经典架构做了简单介绍和分析对比,指出了现有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