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控制器短路保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5 07:44:47    浏览量:

以下波形为正弦波控制器相线短路失效时波形图,黄色为上桥Vgs波形,绿色为上桥Vds波形,紫色为短路瞬间电流波形,粉红色为下桥Vgs波形,请问:1、在控制器上如何调整驱动来减小相短瞬间上桥Vgs的震荡?

2、在产品方面,Vgs震荡对应哪个参数,在工艺上如何调整可以减小震荡?

以上谢谢指导建议。

scope_621

沙发 你這應該是短路在開機吧, 若開機後短路應該是沒問題, 這種應該增加閉鎖電路, 然後延遲一段時間再打開, 就不會有震盪情形了..

要看你的电路结构了

1491026366-20035

谢谢您juntion ,是在开机空载运转时短路时抓取的波形。 正弦波控制器,工作频率于15Khz,MOSFET如果在重载下开关过快,就会引起栅极较大的震荡(即弥勒震荡),一般增大栅极电阻来增大开关时间来抑制栅极弥勒震荡及VDS反冲;您说的延迟开关时间也是这个道理,在软件上应该跟死区时间有点关系。 谢谢大家关注,最近我在同一方案上(电动车控制器)进行对比了一下,栅极VGS震荡与MOSFET的QGD有关,波形如下,不过还是有点不明白,是不是MOSFET产品在电动车控制器应用选型上Qgd越大越好啊?谢谢各位讨论指导!

图片1

  • 基于nRF2401软件跳频协议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 为解决射频收发器NRF2401 在ISM 频段内同频干扰,提高无线通信系统的通信质量和可靠性,提出了一种软件自适应跳频扩频协议。该协议充分利用nRF2401射频芯片多频点特性,使用软件程

  • 电网谐波对线损的影响及实施对策 电力系统中谐波分量不仅影响电能质量,也增加了输电网的电能损耗。2012年6月份尉氏县供电局洧川供电所抄表员在抄表核算过程中发现一铜冶炼厂所接线路线损比以往升高2%,并且用户低压考核表与供电局的高压收

  • 高频开关电源磁性元件的优化设计方案介绍引言 在电力直流系统中,由于普遍采用高频模块,对于高频模块的设计是功率越来越大,而体积却是越来越小,这就对其设计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解决磁性元件的损耗及发热问题。高频开关电源中大量使用各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