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采集系统的硬件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0 09:56:43    浏览量:

1.3 系统原理图的绘制

  本系统采用AT89C2051 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系统主要包括温湿度传感器、CPU、通讯接口等部件。电路图的绘制采用Protel DXP 2004 开发工具,在设计PCB 板的时候,应特别注意电磁兼容性设计、地线设计、去耦电容配置等几个方面。

  电磁兼容性设计的目的是使电子设备既能抑制各种外来的干扰, 使电子设备在特定的电磁环境中能够正常工作,同时又能减少电子设备本身对其他电子设备的电磁干扰。在双面PCB 板中,上下两层信号线的走线方向要尽量相互垂直或斜交叉,避免平行走线,以减少寄生耦合的产生。

  在电子设备中,接地是控制干扰的重要方法。地线设计中应根据电路特性,正确选择单点接地与多点接地,对高频电路要采用多点接地,并尽量加粗接地线,接地线的宽度一般为普通走线的2 倍,而且要将接地线构成闭合环路。

  在直流电源回路中,负载的变化会引起电源噪声。因为在数字电路中, 当电路从一个状态转换为另一种状态时,就会在电源线上产生一个很大的尖峰电流,形成瞬变的噪声电压。合理配置去耦电容可以抑制因负载变化而产生的噪声,提高PCB 板的可靠性。

  温湿度采集模块PCB 板制作包括主控系统板制作和实时数据显示板制作,最终设计的PCB 图如图2 和图3 所示。

图2 温湿度采集模块

图2 温湿度采集模块

图3 实时数据显示模块

图3 实时数据显示模块

  1绕行电感器.4 系统实物图

  最终参数采集及实时显示模块实物图如图4 所示。

图4 参数采集及实时显示模块原理图

图4 参数采集及实时显示模块原理图2 实验结果测试与分析

共模电感

  2.1 第一组实验数据

  该系统调试后在室内进行了模拟测试,检验了系统的测试效果以及测试精度。在数据处理时,采用大量的测量数据统计分析来减少误电感器大小差,并对运行结果进行了记录分析。实验第一组数据如表1 所示。功率电感器

表1 第一组实验测量数据

表1 第一组实验测量数据

  在温湿度传感器未经修正时,温湿度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与标准计数相比较,其数据偏差即将接近本系统所要达到的期望值,但还有待改进。

  • 白光LED的PWM驱动原理本文设计一种基于PWM的可调光LED驱动电路,可提供LED所需的电压和电流,且具有色温高、经济实用、寿命长的特点。白光LED的电学特性具有很强的离散性,而且白光LED是一种同态电光源,是一种半导体照明

  • 各位大虾请推荐一款低噪音的DC-DC降压芯片要求2.8-5V入,出1.2-1.5V 0.6-1A用于音频模以电路,IA3406噪音太大用不了!先谢谢



    输入2.7*5.5V 输出电压0.6V*5V可调 同步降压 93%高效率 1.2M频率 外围电路也很简单 ! 需要

  • 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机的设计纯电动汽车以锂电池为动力源,充满电后,以电力做功推动汽车。不同于汽油发动机汽车需要添加汽油,纯电动汽车在电力耗光后通过外置电源对其进行充电,通常单次行驶里程在100~200公里。与传统汽车相比,纯电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