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采集系统的硬件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0 09:56:43    浏览量:
2.2功率电感器 传感器的补偿和修正

  为了补偿温湿度传感器的非线性以获取准确数据,使用如下公式(1)修正输出数值:

  RHlinear=c1+c2·SORH+c3·SORH·SORH (1)对高于99%RH 的那些测量值则表示空气已经完全饱和,必须被处理成显示值均为100%2RH。湿度传感器对电压基本上没有依赖性。

  当实际测量温度与25 ℃相差较大时, 应考虑湿度传感器的温度修正系数,使用如下公式(2)。电感生产

  2.3 第二组实验数据

电感器生产

  根据公式(1)、(2)对传感器进行插件电感修正补偿后得到实验第二组数据如表2 所示。

表2 第二组实验测量结果

表2 第二组实验测量结果

  从以上结果可以看出:经过补偿和修正以后,使温度传感器测量数据的温度精度小于等于0.2 ℃, 湿度精度小于1.0%RH,达到了系统的设计要求,满足了温度精度为±0.3 ℃和湿度精度±2.0%RH 的课题测量要求。

  

3 结论

  本文介绍的温湿度采集系统硬件的设计,创新点在于针对温度和湿度的测量特点,采用SHT75 系列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可与单片机直接相连,并且由于它温湿一体的高度集成化,改变传统温湿度变送器硬件包含电感器生产温度传感电感磁环器、湿度传感器、信号处理器、A/D 转换等部分,从而简化外围电路并降低成本,提高了电路工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达到了较高的性价比。

  • 白光LED的PWM驱动原理本文设计一种基于PWM的可调光LED驱动电路,可提供LED所需的电压和电流,且具有色温高、经济实用、寿命长的特点。白光LED的电学特性具有很强的离散性,而且白光LED是一种同态电光源,是一种半导体照明

  • 各位大虾请推荐一款低噪音的DC-DC降压芯片要求2.8-5V入,出1.2-1.5V 0.6-1A用于音频模以电路,IA3406噪音太大用不了!先谢谢



    输入2.7*5.5V 输出电压0.6V*5V可调 同步降压 93%高效率 1.2M频率 外围电路也很简单 ! 需要

  • 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机的设计纯电动汽车以锂电池为动力源,充满电后,以电力做功推动汽车。不同于汽油发动机汽车需要添加汽油,纯电动汽车在电力耗光后通过外置电源对其进行充电,通常单次行驶里程在100~200公里。与传统汽车相比,纯电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