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的设计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6 21:36:14    浏览量:

6.1 时钟电路的设计

所有MCS-51微控制器均有片内振荡器作为CPU的时钟源。但通常所说的这种片内振荡器,实际其本身并非振荡器,只不过是一个适于构成反馈振荡器的高增益反相放大器罢了。为构成反馈振荡器,必须在其XTAL1和X T A L 2两个引脚上提供一个参考频率。

XTAL1是该反相放大器的输入端;XTAL绕行电感2则是其输出,并同时作为内部时钟发生器的输入。参考频率可由晶体、电感或外部时钟源提供。通常的做法是:

在XTAL1与XTAL2两端跨接一只石英晶体或陶瓷谐振器以及一端接地的两只电容器。

这里的石英晶体为一电感性元件,与外接其上的电容构插件电感器成并联谐振回路,为片内振荡器提供正反馈和振荡所必需的相移条件,从面构成一个自激振荡器。

6.2 复位电路的设计

AT89C2051的RST脚为外部复位信号的输入引脚,在MCS-51器件内部,RST接到一个施密特触发器的输入端。大家知道,施密特触发器要有一定的输入电平才能触发,所以可滤掉某些噪声干扰信号。

图6.2复位电路的设计,把RST引脚通过10uF电容接到Vcc并同时经10KΩ电阻接地,就可获得上电自动复位的结果。应当指出,对于CHMOS器件来说,10KΩ电阻是不需要的,但上电后保持复位脚高电平的时间超过11ms都可以完成复位,因此电阻适当取大点也无妨。

6.3 整体电路设计

7.pcb设计

8.超声波发射程序流程

void send()

{

csb_in=1;

for(i=0;i<1;i++)

{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

csb_in=0;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_nop_();

_nop_();工字电感器

_nop_();

}

9.结论

本方案所设计的倒车防撞报警系统是对汽车防撞报警系统由被动防撞向主动防撞做的一项新的探索,它针对贴片电感器部分司机对方位的不敏感和倒车操作的不熟练进行设计, 对于系统设计的一些主要参数进行了讨论,并且在介绍超声波测距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提出了系统设计的总体构成,本方案的提出将对汽车主动防撞乃至自动驾驶产生,给驾驶者提供一个倒车的可调电感操作指令。

  • uOLED 32028 P1T OLED模块简介及其应用简介uOLED - 32028 - P1T 是有源矩阵OLED模块与触摸屏大小在2.83 OLED屏幕是由一个控制PICASO - GFX 图形控制器使用主机控制器或通过串行命令发送一个外部微控制器上

  • 使用BusyBox简化嵌入式Linux系统BusyBox是很多标准Linux 工具的一个单个可执行实现。BusyBox包含了一些简单的工具,例如cat和echo,还包含了一些更大、更复杂的工具,例如grep、find、mount以及telne

  • 集成MOSFET驱动器的全桥移相控制器-LM5046(四)摘要:新推出的全桥移相控制器LM5046,全桥变换器的全部功能,LM5046组成的全桥DC/DC基本电路,内部等效电路。而其具备28个PIN脚功能,文中一一有分解说明。关键词:全桥移相控制器LM5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