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基于ZVS平均电流型500W大功率电路设计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4 20:37:03    浏览量:

1结构原理

通常情况下,输入电压范围宽的P直插电感FC升压型转换器由于其开关损耗的增加,往往要损失差模电感很大的输出功率。而使用零电压开关(ZVS)技术则可大大减少功率MOSFET的开关损耗,从而较大地改善大功率PFC电路的工作效率。因此,设计时可以再用一个较小的MOSFET和一个电感储能元件来完成ZVS功能,以将PFC的MOSFET管的开关损功率电感耗转换成有效的输出功率。

FAN4822的内部结构原理框图如图2所示。该器件的基本功能是提供功率因数校正,可对连续平均电流模式进行控制的直流总线电压进行调节。与Micro Linear公司的PFC/PWM系列控制器件一样,FAN4822也使用上升沿脉冲宽度调制的方法来减少系统的噪声并使频率同步到PWM中的一个下降沿,以实现尽可能高的直流总线电压宽度。但是,FAN4822与Micro Linear公司的此类器件所不同的是:FAN4822将ZVS FET开关的控制电路集成到了FAN4822芯片之内,因此,FAN4822所控制的开关损耗可以达到最小。

电路1

电路2

2 应用电路

2.1 典型应用电路

图3是一个通过FAN4822来实现大功率PFC电路的输出和控制部分电路的简单示意图。图中, Q1为用于PFC的主开关MOSFET管,而Q2则用来实现ZVS功能。对于每一个工作周期,Q2都在Q1之前导通,这样,电流将从L1流向L2,从而使L2中的电流增加,直到与流过L1的电流相等,把这一时刻定为t2。

电路3

当L1中的电流和L2中的电流相等后,L1将停止为L2再注入电流,此时L2中所聚集的电荷将流向Q2。也就是说,从t2时刻开始,Q1上的电压将开始下降,Q2上的电压上升,直到t3时刻,Q1上的电压降到其最低点而使Q2关断并使Q1导通。这样,对于储能电感L1来说,Q1实际上就起到了一个普通PFC开关的作用。然而,需要说明的是:在Q1关断期间,储存在L2中的模压电感能量将通过D2完全地注入到储能电容C1之中,从而达到零电压开关(ZVS)补偿的目的。图4所示是该电路的有关波形。

电路4
电路5

电路6

电路7

图5 基于FAN4822的500W PFC电路

2.2 基于FAN4822的500WPFC电路

图5是由FAN4822组成的一个500W的零电压开关PFC电源电路。该电路能够输出400V的直流和开关电压。电路设计中增加了一个TC4427放大器作为Q1的前级推动,以进一步增大Q1的输出功率。L2的电感值选择与负载的总线电压VBUS、FAN4822的VRMS端的补偿输入电压最小值VRMS(MIN)、电路的输出功率POUT以及FAN4822的开关时间参数有关。本电路中L2的电感值选择8.5mH,C1则选择330μF/450V的电容器。其余各主要元件的参数和选择可参考图5来设计。

  • 如何依靠电力线通信实现LED的照明控制引言要问如今的照明市场谁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要数LED照明了,它不断地在照明市场中开拓出越来越大的天地。与CFL(荧光灯)和白炽灯相比,LED可以提供最佳能效。然而,LED灯具制造成本很高,原因是高成本

  • 高集成度、低功耗CMMB解决方案及典型应用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标准作为中国自行研发、完全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多媒体标准。与其他国外的手机电视技术相比,CMMB的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与传统广播相比,CMMB的主要特点是:(

  • 模块电源带载马上烧输入电感和场管是什么原因模块电源带载烧输入电感和场管什么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