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UCC2897有源钳位正激问题请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3 11:44:59    浏览量:

各路高手,请教你们一个问题,我刚用UCC2897做了一款样板,有些问题,请教一下,请大家支招。非常感谢。

现象:空载的时候,输出可能有3V 左右的电压输出。但是带上0.2A的负载就输出电压为零了。 测量结果: 参考电压很好Vref=5.0V, VDD=13.0V左右,我认为也可以。 LINEOV=0.78V, LINEUV=1.78V , 我认为也很好,没有过压或欠压保护。 测量OUT 波形, 输出只有几十HZ的波形,而且波形还不太好, 关键是输出的频率完全不对。 于是测量FB的电压为 5.0V , 等于参考电压了,这个电压对照规格书来看,就不正常了。 个人分析:反馈环没有正常工作,光耦没有工作。导致无法正常启动。我调试的时候,已经把过流保护电路都去掉了。 附件为电路图。

你设计要求的输出电压,电流是12V,5A

可以试着先把Q6去掉,看能不能稳定输出,并试着慢慢地带载

输出为12V?光耦的压降为1V左右,看一下光耦的2脚,也就是431的1脚是不是有11V左右,有的话,说明光耦是好的。

最后再看运放的各脚电压看是否正常

另外,觉得你的VDD的电压是不是有点低了,你说的VDD=13V是否平稳?当带载时同时观察VDD的波形。

谢谢你的回复,稍后按照你的建议测试一下次级的TL431波形是否正常。

另外,VDD 我现在采用的外接电源,非常稳定。(一开始我没外接VDD,其实现象一样的),过流保护的电路包括Q6我都去掉了。

高手都到哪去了? 是不是放假了啊。

问题已解决,谢谢关注

怎么解决的?哪里出问题了?能不能分享一下经验?

怎么解决的的,我现在也遇到同样问题,求帮忙

您好,您当时的问题是怎么个原因啊?怎么解决的啊,能不能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 基于OMAP-L138的数字示波器微处理器硬件设计 引言随着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号越来越复杂化和瞬态化,开发人员对测量领域必不可少的工具 数字示波器的性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最大限度提高实时采样率和波形捕获能力成为了国内外众多数字示波器生产厂商

  • 【我是工程师第三季】经典的LLC半桥电源制作。 首先要感谢电源网,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能让我们相互学习,同时还能拿到奖品;


    同时还要感谢电源网的工作人员,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你们

  • 开关电源变压器问题请指导您好, 新手。 请教下, 我现在做24v 3A 的开关电源。 用的TOP269 。 现在测出现在电流才1A 左右。 请问下,我现在手头上有2个变压器。 都是24V 3a的 、 请问 这2个可以相互替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