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根据能效标准进行电源合规性测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4 06:58:50    浏览量:

在过去几年间, 包括美国环保署(EPA)的能源之星计划、欧盟委员会的行为准则( CoC ) 和加州能源委员会(CEC) 在内的多家主要国际标准组织都已制定了新的外部电源效率要求。这些标准要求设计师必须以高精度来测试其产品的带载模式效率和空载功耗。本文将介绍一种相对简单的测量方法, 以确定外部电源对这些变化中的能效标准的合规性,同时还将提供一些有用的测试技巧。

基本要求

我们先介绍一下执行这些测试所需的设备。要想模压电感准确测量出产品的效率,您需要用到以下四种工具:

1.一个瓦特表;

2.一个可程控交流电源;

3.一个电子负载;

4.两个数字万用表(其中一个必须为高精度电流表);

接下来,您需要遵循一些一般准则,才能获得准确的测量结果。首先,由于电源的能效合规性测量是一种系统级测试,还要测量输入电缆和输出电缆中的功耗情况,因此必须确保测试所用的电缆与最终产品所用的电缆相同。其次,必须注意的是,这些测试需要在输出线电压和输入线电压变化期间保持长时间的温度稳定。因此,预计完成这些测试需要数小时的时间。最后,在您每次修改产品设计时,必须重复进行这些测试,以确保获得准确的结果。

实现最高精度

这种测试要求同时测量外部电源的空载输入功率和带载模式效率。要计算效率, 必须同时测量输入和输出功率。测量输入功率时,选择恰当的供电电源至关重要。如图1中的图形所示,来自墙壁电源插座和自耦变压器的原始交流电导致了测量结果的不准确。为确保以精确的输入电压执行测试,需要使用可程控交流电源。

图2中的图形表示的是来自可程控交流电源的输出。注意,输入的波形是真正的正弦波。

根据能效标准进行电源合规性测试

我们在进行此测量时需使用瓦特表,因为它可测量功率因数,也即电压波形与电流波形之间相位角(cos)的余弦值,并考虑该因素的影响。必须注意的是,能效标准要求测量0.5W或更大的功率时,输入功率测量的不确定度应小于2%;测量0.5W以下的功率时,其不确定度应为10mW。

可以对多家主要仪表厂商的瓦特差模电感器表进行配置来满足这些要求。由于瓦特表同时包含电流检测元件和电压检测元件,可以将电压检测元件配置为位于输入电流检测元件之前,也可以配置为位于其后。有关如何配置仪表的信息通常可在其用户手册中找到。进行低负载或空载测量一体成型电感器时,可以通过将电压检测元件配置为位于电流检测元件之前,来获得更精确的测量结果。这样可以防止来自电压检测元件的电流被电流检测元件测量。考虑到电压检测元件所消耗的电流通常大于230VAC下的10mW容许值,这种配置在满足能效标准的低测量不确定度要求方面至关重要。

高功率应用

进行较高功率设计时,需要解决不同的问题。在这些应用中,电压电感生产厂检测元件的功率损耗非常小,可以将电压检测元件连接到电流检测元件之后,使其靠近电压输入。这种方法可防止电流检测元件上出现压降以及瓦特表的内部线路被错误地纳入功率测量,从而导致所计算出的效率值偏低。将瓦特表设置为32(或64)次采样的平均值后,可以获得更稳定的结果(图3)。

根据能效标准进行电源合规性测试

测量输出功率时需要使用两个万用表:一个用来测量输出电压,另一个用来测量输出电流。用精度较高的万用表来测量输出电流。由于输出功率是纯粹的直流电功率,因此可通过输出电压乘以输出电流计算得出。

为简化确定电源规格是否符合全球性规范的工作, PowerIntegrations开发出了一款有用的能效合规性计算器。空载和带载模式效率的目标值可从每个电源的标称额定值计算出来。该额定值只是电源外壳上标明的额定输出值,表示电源在室温和额定输入电压下的最小额定输出功率。例如,标称额定值为5V、350mA的恒压恒流充电器最小可提供5V、350mA的电量。

只要输入您的电源标称输出功率额定值,计算器就会自动告诉您与电源设计相关的能效标准的合规性目标值。接受通用输入电压的设计要求同时在115VAC、60Hz和230VAC、50Hz下进行测量。对于单路输入设计,则应在115VAC或230VAC的额定输入电压下进行测量。

  • 满足手机高速图像数据传输的差分串行接口方案 ROHM公司独自开发的Mobile Shrink DataLink(以下简称MSDL)差分串行接口解决方案能够大大节省日益复杂的折叠式手机翻盖连接处的线路数量。由于液晶面板不断迈向高精细化,手机

  • 全桥逆变电源的米勒效应请问高手们,这是米勒效应吗?两个信号为全桥逆变上管与下管的驱动信号,驱动芯片为IR2113S。

















    学习恭喜被添加到社区经典图库,并获得1积分

    http://www.dia

  • 分布式发电中的电力电子技术0 引言 集中发电、远距离输电和大电网互联的电力系统存在的一些弊端,使得电力系统显得既 笨拙 又 脆弱 。目前,大电网与分布式电网的结合,被世界许多能源和电力专家公认是节省投资,降低能耗、提高电力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