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概述TD-SCDMA网络优化的流程及主要内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8 06:54:50    浏览量:

TD-SCDMA作为我国通信业百年史上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国际标准,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里程碑。我国从2006年开始推进TD-SCDMA的无线实验网络建设到中国移动TD网络四期建设的完工,TD用户已经发展到3700万,随着用户数的与日俱增,现阶段的网络也会出现不同的网络问题,因此对TD的网络优化也是势在必行。

从TD-SCDMA前期试验网的网络优化工作中可以总结出TD-SCDMA的无线网络优化的目的、流程和优化方法,与其他两种3G制式大体相同。其具体差别在于TD-SCDMA独特的关键技术TDD技术,接力切换,智能天线,联合检测等对无线网络优化中具体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法的细节上。

1 工程优化流程

(1)优化准备网络优化的前期工作主要包括:优化工具的准备,优化地点附近的基站及周围地理无线环境等。

(2)网络状态测试在网络优化前,需要汇总该地网络的实际情况,对该地区网络进行DT测试,CQT测试,对网络的覆盖、容量、质量进行综合评估。

(3)网络数据收集 网络数据收集包括对网络进行DT,CQT测试时所得数据和网络后台网管中心运行数据的搜集和整理。(a)话务统计数据反映了网络运行的质量情况,主要包括掉话率、切换成功率、阻塞率等指标。(b)路测数据是利用路测设备在某一特定区域活路径段内进行的抽样测试数据,样点越多,所测数据就越接近网络的真实状况。(c)设备故障告警是设备对现网络运行异常情况的直接体现。(d)从数据的相关接口提取信令及其它数据。

(4)问题分析与定位在获得充分的数据后,就需要对网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定位,这需要从整个网络方面来考虑不仅要从单个基站方面来考虑也要紧密结合全网的角度进行系统功能的考察。分析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且预测优化后的网络效果。结合TD-SCDMA网络的质量容量,覆盖等关键性能指标,确定TD-SCDMA网络优化指标体系。

在对现有数据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就可以得出网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导致该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才可以初步制定网优方案。

(5)优化方案的制定根据上述对问题的分析和定位,合理制定优化方案。优化方案的制定一般包括系统参数的调整,系统设备的调整,通过对参数及设备的调整,会对网络的覆盖,容量以及质量产生影响。在优化方案制定时,一定要考虑该方案实施时会对周围基站以及整个网络的影响。

(6)优化方案的实施在优化方案实施的过程中,应该合理安排优化顺序,对于影响面较广的内容优先进行优化,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7)优化效果的评估在优化方案实施以后,及时通过对路测及后台数据的收集,以对网络质量进行评估,看是否解决了网络前期存在的问题,是否对整个网络产生其它影响。通过评估,如果前期存在的问题解决了,则这次网络优化结束,如果没解决前期存在的问题或者对网络其它方面产生了影响,则需要重新对网络进行优化。

概述TD-SCDMA网络优化的流程及主要内容

网络优化是一个长期项目,是日常网络维护的一部分,因此更需工型电感要一个良好的优化流程来明确各阶段的分工和优化关系,以提高优化工作的效率。

2 工程优化具体内容

优化工作的目标是:最佳的系统覆盖、合理的切换带控制、系统干扰最小、均匀合理的基站负荷。工程优化的主要内容包括:单站优化、簇优化、分区优化、全网优化、2,3G互操作优化等。

2.1 单站优化

单站验证是针对单个基站开通后对其基本功能的测试验证,是开网优化的最基础的工作,目的是在RF优化前,保证优化区域中的各个站点各个小区的基本功能(接入、通话等)是正常的,通过单站验证,可以将网络优化中需要解决的因为网络覆盖原因造成的掉话、接入等问题与设备功能性掉话、接入等问题分离开来,有助于后期问题定位和问题解决,提高网络优化效率。另外通过单站验证,还可以熟悉优化区域内站点位置,配置,周围无线地理环境等信息,为下一步优化提供有效参考消息。

其主要工作包括:站点工作状态检查;网络基本配置检查,包括频点、扰码、载波、基本参数等;小区状态检查、RNC归属、LAC/RAC归属;工程参数复核,包括天线型号、方位角、下倾角、挂高和经纬度;AMR业务功能验证;PS业务功能验证;HSDPA功能验证;切换功能验证;覆盖区域整体DT测试验证。

  • 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型坯直径的实时在线检测 1 引言挤出吹塑成型是一种生产塑料容器的加工过程,型坯的成型是挤出吹塑中一个相当重要的阶段。型坯成型对吹塑制品的性能与成本均有很大影响,若能在这个阶段在线检测出型坯吹胀前的尺寸,则可用最少的原料消耗

  • 请同行帮忙提供NE1119G的DATASHEET使用规格书 我现在开发一款打印机电源 公司要求用
    NE1119G 芯片 我找不到相关的规格书 请问你能帮助我找一份DATASHEET吗?谢谢
    忘了我的QQ邮箱是 2831526558@qq.com 谢谢 非常感谢可

  • 基于OuartusⅡ和GW48EDA开发工具的电子抢答器设 0 引言数字抢答器控制系统在现今许多工厂、学校和电视台等单位所举办的各种知识竞赛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基于EDA技术设计的电子抢答器,以其价格便宜、安全可靠、使用方便而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本文以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