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开关电源保护电路的工作原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6 10:09:56    浏览量:


V7导通时,光耦IC5导通,时基电路IC2的触发脚2获得负触发信号,555输出脚3输出高电平,V9导通,IC3被封锁,封锁时间由定时元件R15C5决定(约1.2s),使工作频率降至1Hz以下,驱动器的输出信号将工作在所谓的“打嗝”状态,避免了发生短路故障后仍工作在原来的频率下,连续进行短路保护导致热积累而造成IGBT损坏。只要故障消失,电路又能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3 结语

开关电源保护功能虽属电源装置电气性能要求的附加功能,但在恶劣环境及意外事故条件下,保护电路是否完善并按预定设置工作,对电源装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验收技术指标时,应对保护功能进行验证。

开关电源的保护方案和电路结构具有多样性,但对具体电源装置而言,应选择合理的保护方案和电路结构,以使得在故障条件下真正有效地实现保护。文中所述的保护电路可以灵活组合使用,一体电感以简化电路结构和降低成本。

  • 生物医学电子学领域的医疗传感器(一)科幻剧《无敌金刚》(The Six MillionDollar Man)搬上电视荧屏距今已差不多有40年时间,随着现代电子技术与纳米技术、高级植入技术、太阳能与光能设备,以及医学与生物学领域传感器重要

  • UC3875发热


    请问有用过UC3875的大神吗?这芯片我用着怎么老是发热严重啊?后面是驱动IR2110的
    会不会是驱动电流太大?驱动和IR2110之间已经加了1K的驱动电阻了情况没有很明显的改善已

  • 请发份chroma 650操作手册,谢谢 1163662715@qq1163662715@qq.com 我邮箱谢谢利害了有没有呀

  •